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05 09:4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7147

2月4日,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03人,实际出席代表2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胡耀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崔庆稳、杜毅静、杨兴明、张彩雄、柏朗坤、范涛、徐万波、李海星、张有信、杜学虎、李琳、谢宏波。

2.jpg

县委书记崔庆稳在闭幕会上讲话时指出,这次大会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力量,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崔庆稳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县委提出了“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出佳绩、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了“八项突出”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富源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出佳绩、走在全市前列贡献力量。

崔庆稳强调,干出佳绩、走在前列,必须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巩固延伸煤炭产业、发展壮大绿色铝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乡村建设、不断培育文旅产业的发展思路,构建具有富源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按照“做精县城龙头、做美乡镇支点、做实农村腹地”的思路,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区域协同力、辐射带动力,把富源打造为名副其实的“滇东门户城市”和展示七彩云南、美丽曲靖的“窗口城市”。必须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办好教育医疗事业、兜牢社会保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必须坚定不移守好安全稳定底线,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点治理“懒慢虚软”四类问题,努力达到“勤快实硬”四种效果,切实在谋划上高人一筹、措施上硬人一度、行动上快人一步,以作风大转变推进效能大提升、实现工作大突破。

崔庆稳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抢抓时间大干快上,落实落细“开门红”具体措施,在谋大项目、招大项目、建大项目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兜牢兜实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强化监测预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全面落实“十二项机制”,扎实开展重点信访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起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严防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及重大负面舆情。

3.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表示,这次大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审议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胡耀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围绕县委提出的“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干出佳绩、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紧扣“四个着力”重点任务,“八个突出”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富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贡献人大智慧、展现人大担当。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情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焦社会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深化“四个机关”建设,大力倡导和树立“十种鲜明导向”,践行“三法三化”,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带头当好“五个示范标杆”,做到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4.png

会议表决通过了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富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富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县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富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5.jpg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国新办举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侯开苑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