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表与里相和 道路改造忙

发布时间:2024-01-26 09:23  来源:富源M  作者:石唯 代江霞 张红英 刘念  浏览次数:2672

“十来年了,这条路终于在要过年的时候穿上新衣裳了!”看着新铺的道路,家住烟草巷附近的黎先生激动地说。

近日,为推进绿美中安建设和“双创”成果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安街道持续对城区老旧街道进行改造提升,烟草巷就是其中之一。烟草巷是中安街道辖区内的老巷道,巷道虽小虽旧,却连通胜境大道、金城路、中安街三条城区主干道,周围遍布商铺、银行及小区。对其进行改造,可以有效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增进居民生活福祉。

1.jpeg


照顾“面子”,整改摊贩提颜值

由于烟草巷处于商业区、居民区的交汇点,烟草巷过去多年都备受流动摊贩青睐,是早点、夜宵、果蔬、衣物等流动商贩摆摊地点的不二选择。这一做法不仅不利于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且商贩用塑料膜搭建的临时摊棚,也极大地增加了道路安全隐患。城区道路改造开始以来,中安街道相关部门对烟草巷的流动摊贩进行统一整治管理,有效杜绝了“摊位随处可摆,垃圾随处可扔”的现象。对于开裂、老化的路面,对其进行铲除,并重新铺设地下管道,浇筑路面并铺设沥青。对于烟草巷周围的老旧小区,相应地进行改造提升,并重新粉刷巷道两旁建筑物外墙,提升巷道“颜值”,同时,充分利用巷道两旁的狭窄空地,增设停车位,并放置相应的垃圾桶、回收箱,使得“路尽其用”。

2.jpeg


兼顾“里子”,保留温度树新风

在整改烟草巷摊贩的过程中,中安街道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摊贩管理制度,让摊贩们在规定区域、规定时间内有序摆摊,并妥善安置好自己的经营用品,自备垃圾桶,保持摊点周围干净整洁等。这一系列举措既体现了整改的“力度”,也保留了整改的“温度”,从而让文明、卫生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巷道内预留固定墙面作为宣传栏,宣传“双创”“双拥”等内容,让周围居民及行人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角色,自觉维护道路整洁及秩序。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期,相应的志愿者会在烟草巷与城区主干道交汇的路口维持秩序,为行人提供便利。

3.jpeg

在对烟草巷进行改造的过程中,中安街道兼顾到了“路表”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完善,也兼顾到了“路里”的温度与精神文明建设,从而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由内向外地完成道路改造提升工作,用实际行动有效改善了街道的人居环境。


竹园镇开展2024年冬春消防安全培训竹园镇召开青年人才党支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