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文明创建】中安街道城管中心“四个强化”精细管城建新功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1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444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县和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中安街道城管中心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加强对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管理,加强整治力度,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和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1.png

强化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结合中安实际,街道城管中心加压奋进求突破,进一步细化分工,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综合运用“车辆巡查+人工步巡”,社区网格员巡逻等多种手段,对辖区私搭乱建、违法违章建筑和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做到应报尽报、应拆尽拆,治理违建“零死角”、拆违拆临“零容忍”,逐步构建“沟通快捷、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便民市场周边治理。强化日常巡查,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周边环境治理,严管流动商贩,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流动摊贩管控力度,集中清理取缔占道经营行为,对市场外的摊点进行清理取缔,督促引导经营户在划线范围内规范经营,及时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一系列问题,避免给市民正常生活及出行造成困扰。对辖区市场沿街食品流动摊点开展全面清理检查,严格管理学校周围200米处流动商贩随意停放售卖,要求其在规划点经营,加强卫生保洁,还路于民。

强化车辆乱停乱放治理。加强巡查管控,采取“劝导+纠正”等方式对街面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对学校、小区门前及路段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清理,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积极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放车辆,同时还加大对沿街商户和广大群众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他们的道路环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自觉维护停车秩序。

强化街面环境秩序治理。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实行全天候无缝隙街面巡查,各路段指定专人巡查值守,督促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纠正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挂、沿街晾晒等问题,对主次干道两侧沿街门店破损陈旧条幅、乱涂乱画、随意悬挂的行为进行清理,对城市“牛皮癣”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日常宣传、温馨提示等形式,积极引导商户市民共同维护卫生县城、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时刻提醒广大居民传播文明新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形成良好的文明风尚。


中安街道海坪社区:党建引领助力 绿美公路建设崔庆稳到中安街道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县创建、绿美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