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发布时间:2023-08-17 15:2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  浏览次数:5324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53030020230810002

富源县营上镇五羊商贸城李祥国在市场门口杀鸡杀鱼。气味难闻、苍蝇横飞,影响居民生活。

富源县

屠宰

   经现场调查核实,被举报人李祥国原活禽宰杀经营活动位于五羊商贸城水产品交易区,符合管理要求,但7月下旬,当事人在没有通知市场开办方的情况下,私自将活禽宰杀经营活动移到五羊商贸城大门口商铺内,违反了农贸市场的管理规定,给周边的商户和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不良影响。8月初,市场内经营户向市场开办方和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此情况,市场开办方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已要求李祥国搬回原水产品区域经营区,但由于在水产品交易区内未找到合适安置地点,暂时未完成搬迁。现场检查时,有异味,少量苍蝇聚集。

属实

2023811日,当事人已将活禽宰杀经营活动搬至五羊商贸城水产品交易区,并对举报反映地点进行了清扫保洁,异味已消除。

已办结

2

D53030020230810004

富源县老厂镇到十八连山镇宜树得村洗煤厂(自远商贸有限公司)煤矸石乱堆乱放点、富源县老厂镇政府办公楼右侧对面山上杨幸福家(幸福大酒店老板)煤矸石倾倒点,有人拉土对以上两个点位的煤矸石进行覆盖,该类行为影响调查的真实性。

富源县

固废

1.举报反映的“202388日反映的问题,富源县老厂镇到十八连山镇宜树得村洗煤厂(自远商贸有限公司)煤矸石乱堆乱放点、富源县老厂镇政府办公楼右侧对面山上杨幸福家(幸福大酒店老板)煤矸石倾倒点问题部分属实。富源县老厂镇到十八连山镇宜树得村洗煤厂(自远商贸有限公司)煤矸石乱堆乱放问题,经调查属实,举报反映的自远商贸有限公司实际为富源县致远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倾倒煤矸石约2000方,无围挡等三防措施,对周围环境有一定影响。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执法人员已经完成对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询问等工作,目前正按相关程序开展立案查处工作,立案编号:曲环立〔20239-8号。二是富源县老厂镇政府办公楼右侧对面山上杨幸福家(幸福大酒店老板)煤矸石倾倒问题,经调查不属实。杨幸福于2011年在老厂镇老厂村石灰窑建设畜禽养殖场,从老厂集镇修路至畜禽养殖场1.1公里,因道路存在坑洼,杨幸福于20234月用块状煤矸石对进入养殖场道路进行铺垫维护,至今铺垫了700米左右,已铺垫结束,不存在倾倒煤矸石情况。

2.举报反映的有人拉土对以上两个点位的煤矸石进行覆盖,该类行为影响调查的真实性问题部分属实。一是富源县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煤矸石乱堆乱放点,202388日前,曾经拉土覆盖堆存的煤矸石,因近期降雨较多,雨量大,雨水冲刷导致部分煤矸石裸露,88日,该公司拉运一车共计60吨土方对裸露煤矸石进行覆盖,举报反映问题属实。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已对该公司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覆土行为不影响调查的真实性。二是杨幸福用煤矸石修补畜禽养殖场道路未覆土,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一是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对涉嫌违法倾倒煤矸石依法依规查处;县能源局督促富源县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用砌体临时围挡,并对高陡偏坡进行削坡减载防流失;在临时堆场周边修建截洪沟防雨水、山洪冲刷;在临时堆场坡面下游建设临时淋滤液收集池;对临时堆场剖面用抑尘网覆盖防粉尘扬散。二是由富源县致远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编制《煤矸石临时堆存点恢复治理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实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三是由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能源局、老厂镇人民政府加强对富源县致远商贸有限公司的整改情况,适时开展现场核查,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不反弹。四是由老厂镇具体负责,对杨某福用煤矸石修补畜禽养殖场道路情况和未占用耕地、林地情况对周边群众进行说明解释,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未办结


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公开(第十批)云南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投诉举报受理情况公开(第九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