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5 08:37  来源:富源M  作者:杜政 李红梅  浏览次数:6368

72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黄兴东率调研组到富源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海星,副县长张文杰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兴东一行先后到县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太空育种、魔芋组培室、白魔芋全基因组测序项目;到大河镇白马村委会调研白马小学、白马幼儿园、白马村党群服务中心;到恒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食用油智能化灌装生产线项目;到县中医医院调研远程医疗、层流净化手术室、急救转运呼吸机项目;到县公安局调研“平安富源”项目。

座谈会上,在听取航天科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富源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和发言后,黄兴东代表航天科工集团向曲靖市富源县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航天科工集团的基本情况。

黄兴东要求,航天科工集团相关人员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结合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力以赴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系统策划,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着力推进各定点帮扶项目落实、落细,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同步策划后续工作,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当地特点,发挥智慧产业、数字“三农”、社会治理等航天特色的产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同时,希望航天科工集团与富源县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共进,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富源县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于韬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黄兴东一行到曲靖市富源县调研指导工作,感谢航天科工集团长期以来对曲靖市富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于韬希望航天科工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靖及富源的发展,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助力曲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侯开苑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黄兴东一行还到大河镇白马村委会瓦窑山村慰问贫困户刘国有,为他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还慰问了航天科工集团驻富源县大河镇白马村第一书记。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 审议通过《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