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

富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关于“520”正常办理婚姻登记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8 11:03  来源:富源县民政局  作者:富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21405

广大市民朋友:

5·20”谐音“我爱你”,今年“5.20”恰逢周末,为满足广大新人对美好爱情寓意的追求,富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2023520日(星期六)将加班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为确保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现公告如下:

一、预约登记

(一)预约方式

网上预约:关注微信小程序“一部手机办事通”或下载“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点击登录实名认证—婚姻登记预约—预约—填写预约人及对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户籍所在地、联系电话、预约地点—选择预约时间—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预约”按钮—“预约查询”查看预约信息。

(二)预约时间

2023518日—2023519

(三)办公时间

2023520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00

(四)办公地点

富源北站胜境广场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局窗口

(五)办公电话

08744618621

二、所需材料

(一)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

(二)身份证原件。

(三)三张(3.5cm*5.3cm)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

(四)双方均非富源县户籍的,需一方是曲靖市辖区内户籍。

三、注意事项

(一)男女任意一方为富源县户籍的,可以在富源县婚姻登记处办理。男女双方均非富源县户籍居民,至少一方户籍地应为曲靖市辖区内。

(二)双方均无配偶,自愿结婚,无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三)男方已满22周岁,女方已满20周岁。

(四)双方户口簿和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件号、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表示一致;不一致的,应当先到公安部门更正;证件丢失或超过有效期的,应当到公安部门补办证件。

(五)现役军人需携带军人证件、居民身份证、团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出具的同意结婚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六)再婚当事人:协议离婚的,需携带本人的离婚证件;法院调解离婚的,需携带法院调解书;法院判决离婚的,需携带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

(七)准备在我县办理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提倡提前到富源县妇幼保健院驻政务中心婚检室免费进行婚检,咨询电话:08744611767

四、特别提示

(一)自公告之日起,接受婚姻登记预约。

(二)预约数量达到婚姻登记处520日当天预估办理数量后,不再接受预约,请及时预约。

(三)预约成功后,请按预约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富源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或延后到达的当事人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温馨提醒:

520日只是一年中平凡的一天,幸福的婚姻生活,取决于夫妻恩爱、宽容相待。“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请新人们理性选择登记时间。




富源县民政局

2023518

富源县乡村振兴局关于防止返贫监测政策“明白纸”的公示富源县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