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钱飞 蒋莉  浏览次数:8946

5月15日,富源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开班。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富源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大政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入分析差距不足,切实把握优势机遇,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谋划“三个发展定位”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煤炭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铝精深加工聚集区、滇东门户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牢固树立“三年行动不等同于常规性工作”的理念,紧盯10个方面重点工作,健全各项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定期调度研判,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全面推进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的基础上,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厚植家乡情怀,本着对富源发展负责的态度,找准角色定位,主动服从和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升能力本领,强化专业能力、基层工作能力、干事担当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破解难题、破除瓶颈、推动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坚决杜绝对待工作“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行动迟缓、消极懈怠的问题出现。要筑牢廉洁底线,严肃培训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不断增强党性观念,不踩底线、不越红线,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侯开苑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以此次专题研讨班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切实凝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见行见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突出“三个发展定位”、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310”工程等工作重点,转变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端正学习态度,全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素质。要静心学习、沉心思考,加强交流研讨,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实效。

市管职级公务员,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期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侯开苑到产业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侯开苑率队到深圳市等地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