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 县妇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敬老健康行 关爱传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1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卫健局  浏览次数:1149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力推健康富源深入基层,提升老年医疗服务水平和健康服务。55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县妇计中心党支部和县创卫办组织党员干部30余名胜境街道多乐敬老院开展敬老健康行 关爱传真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听取胜境街道敬老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向老人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家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针政策,通俗易懂地将国家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老年人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卫生老年人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服务等好政策简明扼要向老人们进行了传达。县创卫办工作人员就当前全县上下开展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活动创建活动,用图文并茂的手册向老人们进行了宣传。

通过讲解和宣传,老人对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政策和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有了初步了解,提高了政策知晓率活动现场,县妇计中心党员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血糖、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详细讲解卫生保健知识、生活注意事项、日常饮食安全、科学用药就医等卫生识。免费为老人发放钙片、感冒药、降压药及健康宣传折页、围裙等基层公共卫生宣传资料30余份让老年人就便享受到了最基本地健康监测服务。活动中老人们紧紧拉住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生为敬老院的老人检查身体。


义诊期间,党员干部分组为老人整理生活用品和衣物,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对老人们居室内外进行了消毒,告诉老人日常起居、饮食需注意的事项,有效减少和预防疾病的发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及健康县城中心任务主题鲜明,活动具体,干货满满,既有政策宣传,又有义诊活动,党员有切身体验,老年人得服务架起党和群众进一步密切联系的桥梁。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组织“双报到”党员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周五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富源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