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政府办:“青年讲堂”讲出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11 16:2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9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激励政府办广大青年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发之志,增强责任担当。58日晚,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青年讲堂”(第三期)第一讲顺利开讲,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立足本职岗位,绽放青春风采,在第三期第一讲开班上,政府办290后年轻干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工作实际、生活感悟,采用PPT形式现场分享了《一枚铜钱的故事》《政务信息》等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收获。宣讲采取1名年轻干部主持、2名年轻干部现场宣讲、2名年轻干部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按照拟定日程安排,邀请专家、讲师专题讲授与每一名干部轮流上讲台,分门别类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的纪律规矩,以及历史故事、身边好人、学习心得、工作经验等内容。在听取2名年轻干部的宣讲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青年讲堂”打破以往课堂学习模式,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进行分享学习,现场进行点评交流互动,有效增进感情、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

每个人都是一座知识的宝藏,每个人都拥有极大的特长和能量,让每一名干部职工走上讲堂,分享自己的观念、展示自己的特长、锻炼自己的本领,积极主动融入政府办这个大家庭里抱团取暖、团结干事。县政府办将按照“每周一讲、每人一课”的方式,全年由本单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进行宣讲,切实将“青年讲堂”作为展示才华的“舞台”,思想碰撞的“擂台”,学习成果转化的“平台”,增强融入集体的意识、感知幸福的能力、改变自己的勇气、干事创业的觉悟,实现在讲中锻炼、听中收获、思中受益。

近年来,富源县政府办始终以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激发干部职工新活力、促进干部职工作风新转变为宗旨,注重干部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依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等综合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已举办“青年讲堂”224讲,并逐步形成互相学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为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强大动力。

富源:部门齐参与 创卫齐发力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