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到富源县开展2023年航天文化进富源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16:59  来源:富源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李泽慧 杜政  浏览次数:9687

424日,在中国航天日之际,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工作部部长任丽丽、航天科工产业发展部产业发展处(乡村振兴处)副处长侯云亮带队到富源县开展2023年“中国心·航天情”航天文化进富源系列活动。副县长张文杰,华灿工场、云南航天七零六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工学院设计学院及县教育体育局、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任丽丽一行来到富源县第九中学,参观了“我心目中的航天”绘画展,并在报告厅开展航天文化进富源相关活动。

活动中,任丽丽一行观看了“我心目中的航天”演讲比赛决赛;举行了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航天卫国 文旅保家”保家村航天文化中心设计方案定向主题征集签约仪式,华灿工场和富源县乡村振兴局代表上台签约;举行了富源九中航天七彩梦想教室启动仪式,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工作部工会工作处主管汇报了七彩梦想教室情况;任丽丽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向富源县第九中学捐赠了教学器材;与会的领导为在“我心目中的航天”系列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颁奖。最后,任丽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富源九中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把个人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发奋读书,刻苦学习,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下午,任丽丽一行来到竹园镇竹园中学,在这里举行了竹园中学航天七彩梦想教室揭牌仪式,竹园中学工作人员介绍了航天七彩梦想教室的使用情况,学生们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国产化电脑编程机器人。

活动期间,任丽丽一行还到中安街道回隆社区保家村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情况;到大河镇参观了白马小学、航天白马幼儿园,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教育教学等情况;到白马村委会走访慰问了挂职干部。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国务院机构设置有关工作 讨论《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稿)》 新一届国务院开始全面履职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