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村镇开展集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09:50  来源:富源M  作者:富村镇  浏览次数:13935


为进一步提升富村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富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3日,富村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对集镇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大整治。

分组分片,划定整治区域。富村镇按照“网格化”的方式,将集镇分为3个片区,组成由党政班子成员为组长,镇干部、学校、企业等志愿者们为成员的6个工作组,分组分片开展集镇环境卫生大扫除,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保障了集镇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落实落细。

干群齐心,扮靓集镇颜值。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紧随其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聚焦集镇街道两侧、广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对乱堆乱放、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对集镇道路两侧的各类垃圾进行清理、冲洗集镇路面、清理卫生死角、铲除各类小广告等。行动过程中,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机动车违章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带动下,沿路的住户和商户们纷纷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对自家房前屋后、店内店外堆放的杂物、垃圾进行清扫,做好“门前五包”工作。

抓常态化,健全长效机制。集镇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工作。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提高干部群众文明卫生意识的同时,也巩固好整治效果,让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切实提升全镇环境卫生质量,与广大人民群众一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县级包保组对竹园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开展包保指导富源县竹园镇综合执法队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