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竹园镇综合执法队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16:13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赵华 蔡博  浏览次数:14888

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3月份以来,富源县竹园镇综合执法队持续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加大清扫力度,确保卫生整洁。对集镇范围内的垃圾、牛皮癣、枯死花木进行地毯式清理,及时清运处理垃圾;加强车辆停放管理,确保交通畅通。加大对驾驶员文明行车、规范停车的宣传教育,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阻,对不按规定停放、造成交通阻塞的车辆及时拖走和处罚;加强店铺牌匾整治,确保安全美观。对集镇街道所有商铺、酒店、饭馆等门头牌匾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破损、残旧、影响过往人群安全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和更换。


通过综合整治,竹园集镇的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街面整洁度明显变好,群众文明程度明显改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氛围日益浓厚。

下一步,竹园镇综合执法队将加大集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的巡查检查力度,将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富村镇开展集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富源县召开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