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先停车 后缴费 富源“智慧停车”4月1日投用

发布时间:2023-03-18 10:59  来源:曲靖M  作者:蒋莉 肖警  浏览次数:15441


近日,记者走进“智慧停车”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区域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进行了安全围挡,施埋管穿线、立杆基础浇筑、设备安装等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化改造采用高杆摄像头及视频桩技术,当车辆驶入车位时,系统自动拍摄车辆入场照片,识别车牌号码开始计费,车辆离场时拍摄照片,自动计算时长,完成订单计费。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就可查询到附近空闲路侧车位,停车场内剩余车位,系统会通过评估,给出最优建议,并可选择导航至相应车位。“智慧停车”将实现“停车无人值守、无感支付、智能导航、查找车位、先停车、先离场、后缴费”的便捷功能。

“富源县‘智慧停车’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规范城市综合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有利于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和停车难的问题。我们现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于202212月开工建设,共有1200个停车位,目前已基本完成,部分路段将于41日正式接入‘曲靖智停’市级服务平台运营,通过实现智慧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大家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出行停车服务。”富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龙说。

据悉,富源县“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建设范围为县城建成区市政道路两侧符合车辆停放的路面停车泊位,具体路段包括:金城路、中安街、太和街、建设路、文化路、永兴路、兴民路、玉顺街、罗山路、胜境大道。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启动二期项目建设,把符合建设停车位条件的区域纳入管理,切实满足全县停车需求.


富源县召开2023年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安街道党建引领城市管理 让游摊“入市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