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中安街道党建引领城市管理 让游摊“入市安家”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9  来源:富源M  作者:李苹扬  浏览次数:16199


富源县城太和街怡心楼路段过去夜市摊点聚集,占道经营,污染环境,阻碍交通,给市民生活及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此,中安街道加强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由点及面严厉整治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夜市摊点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区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中安街道组织城管中心对太和街怡心楼路段周边交通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临时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宣传引导商贩进入附近交运夜市集中规范经营,取缔“马路市场”,真正做到还路于民,确保有效改善怡心楼夜市占道经营乱象,全力提升道路交通秩序。

规范发展夜市经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与县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经过多次论证、实地调研走访,对流动商贩数量、经营范围进行全面摸排,引导清溪路老交运公司在闲置地块规划建设夜市烧烤城,鼓励流动商贩按照管理规定统一进驻,发展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夜经济形态,烧烤城总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固定烧烤摊位180个,可容纳2000多消费者入场消费,自31日试营业以来,烧烤城点燃了烟火气、拉动了居民消费、促进了群众就业创业。

营造氛围促进经营。为使怡心楼夜市专项整治工作得到市民及商户的支持和理解,中安街道城管中心坚持柔性执法和教育劝导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方式,发放告知书,与每一个商户和摊贩细心沟通,耐心劝导,积极开展宣传讲解工作,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摊主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法规以及当前创卫创文的要求,不断增强摊主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其自行疏离,进入交运夜市规范安心经营。

 

强化治理巩固成果。目前,街道城管中心常态化安排人员,加强对怡心楼路段及交运夜市周边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的监督管理,每天早中晚定时定点巡查,确保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宣传教育经营商贩严格遵守各项经营管理制度,坚决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让“商贩归市、经营入店”,常态化巩固治理效果。

下步工作中,中安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破坏环境卫生、违反市容市貌规定等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保持整治成果。同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整治,加大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提升和城市管理服务,全民携手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城市新环境。

先停车 后缴费 富源“智慧停车”4月1日投用富源县中安街道“四化”巩固创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