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竹园镇集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

发布时间:2023-02-16 15:37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竹园镇创卫办  浏览次数:16746

为有效降低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有序推进健康乡镇建设,216日,竹园镇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全镇重点区域开展消杀工作


在消杀活动中,消杀人员分4分片对集镇主次干道、单位院落、居民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公厕等公共场所,以及河道、林带、下水道垃圾桶、垃圾处理站等病媒生物孳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病媒生物防制全方位的消杀工作。并更换补充毒饵站120个,投放鼠药11公斤投放水体灭幼虫颗粒剂15袋。

通过此次消杀活动,不仅向集镇单位干部和周边群众普及了科学防鼠灭蚊蟑螂的知识,还有效切断了病媒生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广大居民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曲靖市爱国卫生“除四害”专项行动暨病媒生物防制培训班在富源开班富源:推进应急水源工程建设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