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简报

富源县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4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黄志艳 杜政  浏览次数:19997

110日下午,富源县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在营上镇召开。县委副书记保燕刚出席会议并作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主持会议。

保燕刚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工作任务,事关乡村振兴大局,事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紧起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要抓实抓细重点工作,加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深入推进系统治理和全域治理,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保燕刚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市级考核评估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全面、高质量的准备好各项工作支撑依据,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要彻底消除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培训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及联农带农、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资金项目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问题,结合富源实际细化补齐短板弱项。要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即启动迎考方案,对标对表考核指标要求,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杜绝出现扣分、丢分,以及颠覆性问题,确保高质量迎接考核,力争考核结果进位全市前列。

保燕刚还对绿美三年行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困难群体年终慰问和2023三农工作等作了安排部署。

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202212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检查情况;县乡村振兴局对迎接脱贫成效考核有关业务工作作了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营上镇宽塘村委会小达村、那当村委会雅口村现场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农村人居办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组长、县农村人居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富源县召开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大河镇河长制绘就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