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专题专栏

富源: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即将完工

发布时间:2022-10-28 16:3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志艳 夏关正 杨权风  浏览次数:16807

近日,在富源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建设现场,放眼可见一栋栋已经完工的单体建筑,重力式无阀滤池、污泥干化场等也已初具雏形,场内还有近二十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中安、大河片区,中安街道寨子口片区,竹园镇大跌水水库片区,胜境街道迤山口、外山口片区等5个供水工程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12月底完成工程主体建设。

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以铁厂水库为主水源,桂花水库为辅助水源。工程完工后,将为后所镇发凹村委会、庆云村委会、小冲村委会、卡泥村委会、老牛场村委会等提供饮水保障。

“我公司负责施工的富源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新建水厂已经完成11个单体建筑,输配水管网已完成90%,入村管网已完成30%。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指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项目经理史勤刚介绍道。

除了后所镇铁厂水库片区供水工程正在建设,在中安、大河等其他四个片区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同样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蓄水池、过滤池等主体建筑施工,及除草挖沟、安放焊接等管线铺设工作。同时,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群众饮水安全,建设中引水管及输水管均使用材质为Q235C、内外涂塑的无缝钢管,配水管为PE管。

“我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总投资3.9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惠及全县12个乡镇(街道)共24万人,为水源不稳定、因旱应急拉水送水、水窖辅助供水、纯水窖供水人口提供饮水保障”。县水务局农村水利水电科副科长刘虎明说。

从农村群众喝上自来水,到喝上更安全、更放心的自来水,再到喝上优质水、享受好服务……随着富源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的成功实施,农村供水保障也在逐渐“提档升级”。下一步,富源县将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管水爱水护水,让农村供水工程建得成、用得起、长受益,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云南富源:美丽河湖绘就幸福底色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水城水库跨区域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曲政办函〔2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