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 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6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4669

9月24日,富源县组织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 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找亮点、查不足、照镜子、明思路,对当前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扎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成章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部署。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8月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暗访曝光片,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作了相关工作安排,十八连山镇和古敢水族乡作了表态发言。

王成章强调,当前依然还存在庭院物件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未拆除、草堆和粪堆未出村、生活污水管控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管理制度未上墙、日常保洁不到位,户厕化粪池尾水直排、未安装排气管、未设置清掏口、信息录入不及时不准确,集镇车辆乱停乱放、集镇范围内还有旱厕未消除、商铺门店门前“三包”执行不到位、垃圾清扫保洁不到位等情况。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省级卫生村等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实问题整改,强化日常管理,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短板,让干净整洁、绿色生态、美丽宜居成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鲜明底色。

王成章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经常深入村(社区)、沉到一线,带头攻坚克难、破解瓶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核组要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通过“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紧扣工作重点、推进难点、关键节点,实时了解进展情况,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序时进度推进。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严肃性和复杂性,勠力同心、勇担使命、狠抓落实,努力把乡村建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切实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安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月评比”活动古敢水族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