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中安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月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4 11:35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侯鹏维 李荣达  浏览次数:25040

930日,富源县中安街道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人居环境月评比活动,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中安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打造干净中安、整洁中安、舒适中安庆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评比活动中,由党工委书记现场抽取评比现场点后,进村入户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管护和回头看”“村容村貌的整治提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及网格化管理人居环境提升两项责任制方面进行现场评比打分,并听取被评比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情况汇报。

总结会议上通报了评比结果并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社区要以目标导向为指引、以问题导向为抓手把评比的问题、短板、弱项举一反三迅速抓整改和工作推进,确保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完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任务。

一是要以更深的认识来加强领导。通上级的各项督查检查和周通报、月评比,各社区包保领导要清楚认识到所包保社区的亮点在哪里,硬伤在哪里,要从思想上更进一步认识提升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工作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向往干净、整洁、舒适、宜居、幸福的美丽家园。

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设定目标。除了上级要求要完成的基本任务,要结合乡村振兴把目标定的更高、更远,要以解决群众美好的居住环境需求为工作目标,更实、更细制定实施方案并强力推行。

三是要以更实的作风来推进整治。采取主要领导督促、相关领导包保、挂片单位包村、社区及村组落实的工作方式直接深入到各村各户、各河各沟、各污染严重的点、面进行督促整治,对群众反映的人居环境问题,尤其是媒体曝光、上级督查出来的问题由包保领导、挂片单位督促社区迅速按时限整改,直到让群众评价满意为止。

四是要以常态化的通报、评比来推进工作。将人居不打招呼,不让领路,直接进村的方式,现场办公;部门全面督查,街道纪工委、人居办等人居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评比、年终一总评的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编发督查通报,对工作效果较差的单位、社区进行通报批评。

富源县大河镇积极抓好集镇秩序规范提升工作富源县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 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