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爱卫创卫
>工作动态

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09:55  来源: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县创卫办  浏览次数:23574

8月31日,曲靖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健康环境。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2020年7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系统谋划、强力推进,推动城乡环境卫生实现大幅提升,9个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标准,取得了连续两年考核位列全省第2名的优异成绩,在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闭环管理的工作体系、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值得长期坚持的有益经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巩固深化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健康县城建设重点任务,项目化、责任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坚持典型引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健康县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进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将健康县城建设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绿美曲靖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融合推进,推动县城更健康、更高效、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狠抓工作执行,加强宣传发动,持续用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接续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要聚焦健康县城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健康曲靖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推动卫生县城向健康县城提标升级,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贯穿于健康县城建设全过程,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扬通报。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先进集体授牌、为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侯开苑,县政协主席杨兴明等县级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富源分会场参加会议。

富源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指导督察组开展第一轮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涛到后所镇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