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2年功臣家庭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31 15:28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马超、吴振坤  浏览次数:14537

7月29日,富源县召开2022年功臣家庭表扬大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隆重表扬立功官兵家庭,激发广大现役官兵建功军营、忠诚报国的政治热情,在全县上下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富源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强县富民不忘兴军强武,发展经济不忘拥军优属,坚决落实军人军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积极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连续五届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双拥模范县”。

会议强调,富源正全面实施“五城联创”,明确在2024年创成全国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县,就是要继续擦亮富源双拥的金字招牌,谱写新时代富源“军民一家亲”的崭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立功官兵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激励现役官兵建功立业、保家卫国;要强化拥军优属意识,落实各项政策保障,消除军人后顾之忧。广大富源籍官兵、驻富部队要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英雄本色。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受表扬军人是富源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感谢他们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希望他们永葆本色,为国防效力。感谢功臣家庭“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鼓励和支持亲人们参与国防和军队建设。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关心关爱军人军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心实意为军属家庭办实事、解难题,真切让现役军人及其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限荣光”的浓厚氛围,全面凝聚起推动富源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副县长李海星宣读了富源县2022年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代表名单,与会领导为功臣家庭代表发放了立功慰问金,功臣家庭代表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耀,县政协主席杨兴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徐万波等县领导,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富部队有关负责人,功臣家庭、优秀军人家庭和少先队员代表,县人武部党委委员,滇东电厂、后所煤矿武装部部长、武装干事参加会议。(夏关正、马超、吴振坤)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市2022年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暨2019年以来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使用推进会富源县级四班子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