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收听收看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1:54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关正 钱飞  浏览次数:31064

5月16日晚,云南省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赴滇督导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煤矿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消除煤矿安全隐患,牢牢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保安与保供的关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释放先进产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守住煤矿安全生产底线,彻底根除煤矿安全生产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根除问题隐患。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原因,逐条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根除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和落实上的隐患。要按照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的要求,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实作风、严实责任,严密纪律,坚决根除隐患。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教、以案促治,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副县长黄波端,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能源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煤矿实际控制人、矿长、总工程师在富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夏关正 钱飞)


富源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县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到富源督导矿山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