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专题

专题专栏

富源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2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李所全 董巍  浏览次数:38491

924日,富源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彩雄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张彩雄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思想,务必做到警钟长鸣、严密防范、防微杜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两案九制”传染病防控制度,适时做好师生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排查等工作,做到师生底数明、行程轨迹清;同时,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各阶段疫苗接种安排,积极动员组织符合条件的师生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防控措施、重点学生群体、重点危险水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要在上下学和周末放假时段加大对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保障涉校涉生道路交通安全。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各类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做、处处有人管。各学校要切实承担起抓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校园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学校教师包保学生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做到“全时段、全覆盖、全岗位”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配合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并指导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各项工作。县教体局要按照全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要求,及时制定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方案,聚焦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深入查找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三防”建设、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交通安全、校内设施设备、学生集中活动场所、校舍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等风险隐患,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加强监管、重点防控,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政、督学作用,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开展1次综合督导,并将督导情况形成专报报县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因重视不够、监管不力、管理不善、排查不严、整改不到位造成安全责任事故或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育体育局等县直部门相关领导,县直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富源县“8.13”洪涝灾情快报富源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