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德昶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1 11:1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庚午 崔庆波 曹如荣  浏览次数:15422

618日至19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德昶率工作组到富源县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省煤监局局长贺德安,副市长钟玉,市能源局局长王国顺,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副县长黄波端等领导陪同检查。






周德昶一行实地深入十八连山镇雨汪煤矿、雄达煤矿,查阅了各类证照和生产建设图纸,详细了解安全技术措施,进入井下综采工作面,就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立即召开检查总结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周德昶对富源县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富源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胸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立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实现了87个月煤矿安全生产。




周德昶强调,要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办矿、依法管矿,严格执行监管执法,做到令行禁止;企业的各级管理人员要崇法、学法、守法,坚决守住法律底线。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杜绝较大安全隐患事故发生。要坚定不移走智能化开采道路,实现安全高效化开采。要加强基础管理,优化采掘布局,加强措施编制审批,提高人员素质,夯实安全基础。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钟玉表示,曲靖市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人员大培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陈志表示,针对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富源县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同时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强化人员培训,全力以赴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富源长治久安。


李克强向以色列新任总理贝内特致贺电《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