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 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0  来源:富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乔春芬  浏览次数:49846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6月16日,富源县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在县城金城广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许松琳深入活动现场检查指导




活动现场,各参加单位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制作宣传背景墙、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大群众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道路交通、夏季用电、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及应急避险、防灾减灾救灾传染病预防、消防安全、日常安全生产活动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让群众充分接受安全生产再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生产自我防范、自我警醒、自我约束的安全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安全、监管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共享安全生活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4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80余块,现场为广大民众答疑解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00余份,宣传品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广大群众的安全发展理念,有效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环境。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富源县人民医院 联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富源县文旅局:学史力行优服务,文化惠民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