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陈志、侯开苑等县领导深入黄泥河水源地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5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4326

616日,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深入黄泥河水源地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并就加强水资源保护和落实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李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芬,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波一同参加检查。




陈志一行实地深入黄泥河发源地出水洞水源地实地巡查,对水源地水质、流域环境、河道保洁及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听取了有关部门对水资源保护工作的汇报。

巡河检查中,陈志指出,抓好黄泥河水源地和全流域保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黄泥河水源地治理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强化责任重保护,以“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各级河长工作责任,强化巡河护河力度,协调、督促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推动黄泥河水源地和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要严格监督抓治理,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加强对水源地保护区周边存在的各类水污染进行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水质安全违法行为,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施策、精准整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建章立制促长效,深化黄泥河跨区共管共治机制,严格落实“发现—移交—督导—整改—反馈—核实”的河长闭环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日常管护制度,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统筹协调强推进,进一步加强地区合作和部门联动,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引导社会各方积极参与黄泥河水环境治理保护,推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维护人水和谐的良好生态环境。



侯开苑在巡河检查中就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巡查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克强在吉林考察:大力推进改革开放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李文荣到富源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