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5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恭秋  浏览次数:2137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57日,县妇联、县文旅局、县残联共计60余人在胜境关联合开展“弘扬廉政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敖秀娟老师以“鬻琴碑”的来历为主线,讲述了清官孙士寅爱民如子,清正廉明,时常将自己的收入施舍于贫苦百姓,与全县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的感人故事。通过聆听廉吏故事、品味廉政文化,提醒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耿文准同志讲述了红二六军团过富源的故事,再现富源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画卷,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仿佛置身在那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之中,对富源革命斗争历程和当年的英雄壮举充满了崇敬之情。残疾人优秀代表胥加宽讲述了自己创业逐梦的故事,他“身残志坚”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干部职工,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

唱响红色歌曲,唤起红色记忆。红歌是党史的生动记录,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都记载了一段峥嵘岁月。2名党员领唱,全体党员干部齐声高唱《不忘初心》,大家昂首挺胸,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忠诚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在传统红色歌曲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先辈们在那段艰苦岁月下的奋斗写照,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富源建设。


重走红军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重走长征路”,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在徒步行进中亲身感受红军走过千山万水、历经千难万险、吃尽千辛万苦,赢得革命胜利的不易,深刻领悟伟大的长征精神。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化履职尽责,突出知行合一,以昂扬的姿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富源县妇联开展爱卫“7个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我省采取切实措施保供水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