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富源县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富源县盛凯新型建筑建材有限公司投诉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6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1424

根据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富源县盛凯新型建筑建材有限公司投诉举报问题查处整改要求,富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2147,由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组织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古敢水族乡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处理。现调查核实及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调查核实,举报反映问题基本属实。一是富源县盛凯新型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在烧制煤矸石砖的过程中夹带烧结硅锰合金矿热炉产生的粉尘,新增原辅材料和产品与环评批复不一致。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硅锰合金矿热炉粉尘的加工生产行为,将厂区内堆存硅锰合金矿热炉粉尘运回原企业对该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二是该企业煤矸石生产系统配套建设除尘、脱硫等环保设施,现场检查运行正常,脱硫塔排气筒有烟气排放,已委托第三方进行烟气监测三是已督促该企业规范原料和产品堆存管理,进一步完善面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





富源县人民政府

2021415

云南省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举报投诉生态环境问题进展情况通报(九)富源县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阿行煤矿投诉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