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墨红镇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0-09-14 11:24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墨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墨红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生产总值达28.6亿元、增长3.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96亿元、完成县下达的底线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亿元、增长13.7%,招商引资8.8亿元、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亿元、增长20.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00元、增长10%。

巩固成效增收入,脱贫攻坚走上“提升路”

高质量通过抽和评估。全镇累计脱贫1947户7594人,仅剩12户43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末12.76%下降至2019年末的0.07%。高质量通过省级第三方专项评估和国家第三方抽检,错退率、漏评率均为零,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国家第三方抽检组的高度肯定,脱贫普查基础工作更加夯实,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信“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宣传好脱贫典型经验,《基于妇女生产技能的女性减贫—云南彝族墨红刺绣案例》荣获世界银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全球减贫论坛最佳案例之一,产业扶贫工作经验被《云南科坛》《珠江源经济》《曲靖通讯》刊登交流。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一如既往强化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2019年,投入各类产业扶贫资金800余万元,支持贫困户发展辣椒、黑包谷、魔芋、烤烟等7482亩,参与的贫困户户均增收3200元以上。就业扶贫取得突破,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1000人,闯出了一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新路子,发放乡村扶贫公共服务岗位资金88万元,发放扶贫公益性岗位资金38万元。实施安居工程7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全部实现安全稳固。教育扶贫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措施,实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落实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40户贫困户实现第二年分红收益。

(三)统筹发力兴经济,产业发展走上“升级路”

农业提档升级。全面贯彻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魔芋产业,培育壮大黑包谷、辣椒、花椒等优势产业,推动烤烟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好“一村一品”,形成有产业、有产品、有市场、有收益的“四有”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格局。2019年,种植粮食10万亩,实现粮食产量4.09万吨;种植魔芋18500亩,实现产值2.1亿元;1736户烟农种植烤烟14460亩,收购烟叶200万公斤,产值达5864万元,实现了面积单价双第一目标。大力扶持规模养殖,出栏肉猪23.01万头、肉牛1.33万头、肉羊5.11万只,肉类总产达2.54万吨。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效应显著增强,云南满地金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乌蒙洞藏酒业实现销售额2600万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完成,流转土地4300余亩。提升农民实用技术培训,6人荣获中国科协组织的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竞赛优秀奖。

工业提质升级。着力提升煤炭优质产能,持续推进煤矿项目建设,通过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不断改善作业环境和条件,持续优化劳动组织,合理工时利用,严格采掘作业点审批。加强职业病防治和劳动保护,严格落实综合防尘、职业健康监护等措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强化矿区思想引领和舆情监控,切实化解矿区矛盾,确保矿区和谐稳定。引进贵能集团入驻发展煤炭产业,推动墨红煤炭产业集团化、规模化发展,稳定释放煤炭产能,生产原煤200万吨,实现产值17.6亿元。

服务业提速升级第三产业取得新突破,《红军长征过墨红研究》课题荣获曲靖市人民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车心口红军入滇纪念馆”项目规划。普冲创建为曲靖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示范基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规范运营,接待180批12000人次开展教育活动。乡村旅游破冰起航,车心口红色文化产业园项目完成规划并启动建设,鑫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小红山片区生态观光项目快速推进。

完善基础优生态,镇村变样走上“示范路”

建设了美丽乡村。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编制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坚持把基建项目投资作为改善发展条件、扩大比较优势的重要基础。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补齐“水利工程补短板”,投入651万元,完成老书桌、九道河等44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投入260万元,完成上玉麦、松树地等4件移民工程。筹集1000万元,完成群众期待多年的牛板公路油面层铺设,完成富墨公路吉克至补木路面损坏和滑坡治理工程,完成10公里自然村道路、3.2万平方米村内道路硬化和25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筹集1000余万元,实施了甲马石、额勒沟2个地质滑坡治理项目,下姑溪沟、发白勒2个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启动乾源煤矿土地复垦项目。投入200万元,完成树不弯、鲁木克2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建设。

保护了美丽生态。深入实施“厕所革命”、村庄“七改三清”、“三堆变三园”等环境整治行动,扎实抓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河长制深入推进,集镇污水处理厂和生态处理湿地建成投用,水质明显改善,篆长河(墨红段)创建为曲靖市“示范河湖”。生态建设力度加大,完成退耕还林补植补造100亩、防护林规划建设造林220亩、荒山造林1000亩、非煤矿山造林10万株,鲁木克村委会创建为国家级“森林村庄”。全面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严格农村居民建设用地和临时用地管理,推进科学合理、集约化利用土地。

加大保障谋民利,民生殷实走上“小康路”

教体事业持续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公共教育服务水平,着力破解“择校热”“大班额” 等突出问题,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认真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统筹推进全镇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普高上线742人,上线率69.8%,被曲一中录取14人,中考连续13年位列全县乡镇综合考核第一名,15年累计为曲靖一中输入优秀学生151名,镇人民政府被市人民政府表彰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6%,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5%。城乡低保大幅提标,社会救助及时有效,发放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民政资金1392万元,发放救灾救济粮1.8万公斤。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工作,双拥工作扎实推进,共发放优待金74万元。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49万元。殡葬改革有序推进,陈规陋习明显改观,14个村级公益性公墓完成审批并分批投用,殡葬秩序彻底好转。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火把节”“老年人运动会”等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认真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和保护工作,1人被评为省级级非遗传承人。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卫健事业加快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成效明显,卫生院业务用房主体完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9%,慢病管理人群稳步提升,管理比例大幅提升。预防接种实现全覆盖,接种免疫疫苗11726针次。认真落实“关爱妇女健康行动”计划,早孕建册率达64%,产后访视率达99.3%,孕产妇系统管理率62.9%。圆满完成健康素养监测任务,健康教育覆盖率达77.3%,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养成率达35.5%。落实国家医保政策,对符合医保政策报销范围内的药品全部纳入城乡医保、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目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墨红辖区诊疗人次94234人次,其中门诊91574人次,住院2660人次。

严守红线保安定,平安创建走上“和谐路”

保持了财政金融的好局势。积极稳妥管控镇村组债务风险,严格按政策规矩办事,存量债务分期分批化解,新增债务严格防控。持续开展非法集资、高利贷专项整治,遏制和打击恶意逃避债务、高利贷等行为。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代管村级资金2144万元,开展农村公共建设项目交易35件2000万元。

保证了安全稳定的好态势。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的主体责任。煤矿企业依法办矿、依法管矿、科技兴矿意识持续加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夯实。加大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力度,连续多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加强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应急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了社会稳定的好形势。不断深化“平安墨红”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章建筑、征地拆迁、信访等背后的黑恶势力,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创新矛盾风险化解防控机制,提高网格化、信息化社会治理水平,及时疏导和化解社会矛盾。信访案件办结率达100%,法庭案件审结率达100%,矛盾纠纷调解率达98%,治安案件侦破率达100%,刑事案件侦破率达80%。墨红被表彰为曲靖市综治维稳优秀乡镇,和谐劳动关系案例荣获云南省工运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风优良提效能,自身建设走上“清廉路”

依法行政切实加强,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镇党委请示、镇人大主席团报告、政协工作小组通报工作制度。认真执行人民代表大会和主席团决议、决定,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办理镇人大代表议案1件,镇人大代表建议23件,办结率达100%。镇党政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顺利结束,完成了村(社区)两委补选工作。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完善行政执法联动机制,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开展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决策听证。积极支持镇法庭、监察室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墨红镇在全县2019年度社会评价中名列乡镇排名第一,在全县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档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纪律审查作为端正风气、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有力举措,纪律审查8件,处分党员干部8人。强化作风建设,开展作风督查20次,镇机关、站所、村“三委”的工作作风得到群众认可。

此外,武装、档案、人事、统计、民宗、农机、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老龄、关工委、延安精神研究、邮政、电信、广电、残联、移动、供销等各项事业同步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墨红镇人民政府

2.富源县财政局墨红财政所

3.墨红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4.墨红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5.墨红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6.墨红镇国土和村建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7.墨红中心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事业编制7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3人,事业人员61人。遗属补助12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项目

年末遗属人员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员

合计

在职人员

离休人员

退休人员

小计

行政人员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人员

非参公事业人员

栏次

7

8

9

10

11

12

13

29

合计

86

84

23

61

2

12

2010101

行政运行

1

1

1

2010301

行政运行

19

19

19

2011101

行政运行

1

1

1

2013101

行政运行

2

2

2

2070109

群众文化

5

5

5

2080101

行政运行

6

6

6

2080299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

3

3

3

2110199

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

1

1

1

2120199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7

7

7

2130104

事业运行

15

15

15

2130204

事业机构

4

4

4

2130317

水利技术推广

5

5

5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3

3

3

2200150

事业运行

6

6

6

2240106

安全监管

6

6

6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收入合计2362.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62.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296.34万元,增加了14.3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为保障“三保”支出,补发人员工资,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和项目投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支出合计264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8.92万元,占总支出的76.57%;项目支出621.01万元,占总支出的23.43%。与上年对比墨红镇2018年总支出2357.37万元,同比增加292.56万元,增加了12.41%。具体安排对比情况:墨红镇2018年基本支出2004.46万元,同比增加24.46万元,增加了1.22%;墨红镇2018年项目支出352.92万元,同比增加268.09万元,增加了75.96%。基本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补发了人员工资。项目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巩固脱贫成果,加大项目投入。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墨红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28.92万元。墨红镇2018年基本支出2004.46万元,同比增加24.46万元,增加了1.22%,主要原因是补发了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186.6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4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商品和服务支出35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3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9.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12%;其他资本性支出0.07万元,占基本支出0.0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墨红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21.01万元。与上年对比墨红镇2018年项目支出352.92万元,同比增加268.09万元,增加了75.92%。主要原因是巩固脱贫成果,加大项目投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54.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41%。与上年对比墨红镇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57.37万元,同比增加197.56万元,增加了8.38%。增加的主要原因补发人员工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4.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31%。主要用于人大事务37.35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02.25万元,财政事务14.56万元,纪检监察事务13.70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8.87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8.05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9%。主要用于公安2.4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5.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5%。主要用于文化60.10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52%。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85.77万元,民政管理事务34.28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78.87万元,抚恤39.9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万元;

5.医疗健康支出71.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9%。主要用于计划生育事务10.4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60.74万元;

6.节能环保支出63.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0%。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事务13.83万元,自然生态保护50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514.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13%。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9.23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425万元;

8.农林水支出764.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94%。主要用于农业246.28万元,林业和草原92.31万元,水利54.89万元,扶贫45.6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288.90万元,其他农林水支出37万元;

9.交通运输支出31.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3%。主要用于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31.44万元;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30.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2%。主要用于国土资源事务130.93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18.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37%。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18.82万元;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8.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9%。主要用于应急管理事务58.4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5万元,支出决算为1.11万元,完成预算的96.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预算的96.5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墨红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9.54万元,下降94.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9.54万元,下降94.6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墨红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1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墨红镇扶贫等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0.50万元,与上年对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28,增加125.22,增加了191.82%,主要原因是2018年富源县全县脱贫摘帽,经费只能保障人员支出与扶贫支出,大量缩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9年经费恢复正常,保障机关部门运行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综合维稳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富源县墨红镇资产总额3248.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84.83万元,固定资产1940.6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48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60.2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23平方米,账面原值86.02万元;处置车辆2辆,账面原值34.69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248.39

2184.83

1940.65

1385.92

271.45

283.2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包括本级收入、上级政府对本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下级政府的上解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三、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四、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五、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附件:富源县墨红镇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