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四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富工信商科〔2020〕34号
  • 015158708/2022-07219
  • 2020-08-24 17:45

钱林旺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解决电线电缆乱搭乱拉现象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接到交办件后,我局及时召集通信公司、广电网络公司、县供电局,对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

城市、乡村的架空线路,包含电力、通信、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等多种线路网络,经多年建设,形成了错综复杂的“城市蜘蛛网”、“乡村蜘蛛网”,影响了城乡形象。县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2019年开展了“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制定《曲靖市富源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可研报告》、《曲靖市富源县“美丽县城”实施方案》并征求意见,其中第四章建设内容第7部分(空间环境)对空中网线改造进行了详细说明。改造后达到“协调地上地下空间关系,净化城市空间环境。实现县城一级干道空中电力线、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等管线入地;结合街区风貌整治,因地制宜规范县城区一级干道空中电力线路改造工作。”的目标。

对于乱搭乱拉的问题,我局经研究从两个方面加以解决:

1、对原有混乱线路,待请示县分管领导同意后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杆路线缆进行清理排查,废旧杆路和线路清理后予以拆除。

2、新建杆路、线路严格按照《曲靖市富源县“美丽县城”实施方案》要求施工,达到“规范、整洁、美观”要求。

对于电力线路问题,县供电局答复如下:

1、把控好增量用户。对于新增的用户,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勘查,严格按业扩管理规定开展供电方案制定,严格按《南方电网公司10kV及以下业扩受电工程典型设计》和《南方电网公司关于印发500kV变电站电能计量装置典型设计等7项典型设计》,在施工结束后,组织相关人员按验收规范开展工程验收,对电线、电缆乱搭乱接情况一律不予接入电网。

2、对已有用户,加强用电检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工作,提升客户用电保障,同时为维护富源电网供电营业区域内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保障供用电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富源供电局组织相关人员编制年度用电检查计划,以及各类专项用电检查要求,对辖区内用户开展用电检查工作,对存在乱搭乱拉现象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用户整改,但用户配合度不高,导致依旧存在此类情况。现已定期将存在的隐患情况报备管理部门,请求协助督促客户整改,2019年以来,共进行7次隐患报备。

3、针对电杆上有其他产权的线缆、设备问题,已多次督促相关产权单位解除,但存在配合度不高的现象。将在今后加强与该产权单位进行协商解决。

电杆和通信线路问题由来已久,所谓积弊难除,但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局积极开展工作,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协调职责,认真开展清查摸排,针对不同情况提出解决措施,逐步解决旧有问题,规范新建杆路、线路。为我县“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承办人及电话:周作农 0874-4619796

督办人:金和开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