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四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 富工信商科〔2020〕33号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8-24 17:42

伍永兵代表:

您提出的解决移动通讯信号覆盖不全的建议,已交我局(委、办)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局接到交办件后,及时召集通信公司,对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

富源县人民政府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历来重视,县委、县政府和各通信公司一直致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我局印发了《关于报送2019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函》(富工科信函〔20191号),各乡镇对辖区内的通信需求进行了仔细排查,排查结果上报曲靖市工信局及交办到各通信公司,作为协调各通信公司报批建站的依据,进一步解决通信基础设施中存在的信号盲区。2020年县人民政府制发了《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富政办发〔202024号)文件,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作了进一步要求。

今年64日,县人民政府还召开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对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再安排、再布置,进一步提升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因为新建基站需由省通信公司统筹规划,省公司要综合考虑基站建设的投资规模、经济效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避免低效益投资,因此每年县通信公司上报的基站建设项目不一定能审批通过。县委、县政府和各通信公司一直致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自然村的手机信号覆盖情况正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

感谢你对富源县通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积极为我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




承办人及电话:周作农 0874-4619796

督办人:金和开



富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