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74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0〕37号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7-30 09:43

瞿增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富源县旧城区改造力度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近年来,富源县委县政府在财政收支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加大民生资金的投入,不但顺利完成了全县脱贫摘帽工作任务,还积极争取资金建成富源北城。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树立了富源的新形象,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但在旧城区改造和管理方面仍存在着很多需研究解决的问题。目前急需解决城市道路两边绿化带铁护网已损坏,起不到防护作用,且已影响了市民生活安全的问题”的情况在城区部分区域街道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及时更换修复人行道破损小板。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城市道路功能,营造畅通、整洁、文明、安全的通行环境。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我局于2020年3月起,逐步组织施工单位对县城区老化破损的人行道小板进行修缮。目前,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现已完成鸣凤路、中安街等路段的老化破损人行道小板修缮,修缮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富法路、金城路、建设路、文化路、清溪路等路段老化破损人行道小板因修缮工程投资较大,分批分期修缮改造用时较长,对损坏严重急需维修的人行道,我局将积极做好统计和预算,及时上报县政府审批后组织修缮。

(二)取缔清理绿化带废旧铁护网。2020年3月以来,我局已安排园林绿化管护人员对县城绿化带废旧铁护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已锈迹损坏,对苗木起不到防护作用,影响市容的废旧铁护网及时进行拆除取缔;对苗木还未长成型及新栽的苗木绿化带起到防护作用的铁护网进行保留,待绿化苗木成活长成形后再逐渐取缔。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现已完成县城北片区、胜境大道、金城路、鸣凤路等路段的废旧铁护网的取缔工作,并对鸣凤路、胜境大道部分铁护网进行修缮。截至目前,共拆除废旧铁护网5000余米,更换铁护网1000余米。


瞿增学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富源县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反馈表》上及时反馈,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陈 0874-4615279

人:胡文祥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