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富源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99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 富林草〔2020〕66号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8-11 14:54

黄石柱委员:

你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黄泥河镇陡坡地治理项目款兑付的建议》,被县政协列为第99号提案,已交县林业和草原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黄泥河镇陡坡地治理项目实施完成情况

富源县2014年实施陡坡地治理项目1000亩,其中,黄泥河镇实施完成850亩,栽植树种为杉木、旱冬瓜;2018年实施陡坡地治理项目2000亩,其中,黄泥河镇实施完成1940亩,栽植树种为花椒。

二、黄泥河实施陡坡地项目补助资金兑付完成情况

富源县2014年实施陡坡地治理项目10000亩,全县已下拨800万元,其中,种苗造林补助300万元(300/亩),第一年现金补助500万元(500/亩),黄泥河镇下拨68万元。第三年300万元(300/亩)和第五年400万元(400/亩),补助资金未下拨兑付。2018年实施陡坡地治理项目2000亩,补助资金未下拨兑付。

三、针对提案建议作如下答复

“为加强所栽树木的保存率,希望有关部门下拨补助款给予尽快兑付的建议”。县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关于印发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富林草2020〕30号),林草局规划财务科、营林科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梳理全县几年来实施的林业项目情况,其中,应兑未兑资金有5803万元,涉及的项目有陡坡地治理、退耕还林、防护林、石漠化治理等项目。富源县近几年财政资金紧张,资金拨付滞后,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将积极向政府领导反映,确保退耕户的权益,尽快完成资金补助兑现。同时,希望黄泥河镇在今年雨季做好项目实施造林地块的补植补造工作,提高保存率,确保验收,以便资金兑付。

感谢你对林草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

效益。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草改革和发展,欢迎随时

监督和指导。


承办人:汤智勇温绍能

督办人:刘光兴姚小稳

联系电话:0874—4612960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