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富公复〔2020〕14号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6-18 22:11

徐婷等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加强幼儿园入园离园安全保障工作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你们的提案,富源县公安局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工作。一是加强学校安全资源配置。科学规划建设学校门前道路,完善道路相关标识、标牌。二是强化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内部及周边视频监控,强化进出大门门禁系统建设。三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到位、安全设施到位、校园周边防控机制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处置警力到位的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对问题隐患制定限期整改方案,坚决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个到位”,从源头上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和降低社校园安全风险。四是加强校园周边巡逻管控。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加大高峰时段警力投入,对校园周边形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发现有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及时依法查处;对正在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迅速果断处置。五是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聚众闹事、寻衅滋事等扰乱校园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校园特别是幼儿园周边治安整治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承办人及电话:王凤鸣,08744037881

人:刘文友

感谢你们对公安治安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