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补充说明

  •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8-11-14 14:3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政策规定草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中介机构指导、管理、监督。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全县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的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的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职业资格制度,建立就业援助和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定基础养老保险统筹办法和全县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改革方案及政策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汇总审核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规范地方性津贴补贴;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劳动能力鉴定的初审上报和退休审批审核工作,发布本地区最低劳动工资标准。
(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拟定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
(七)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录用、任免、登记、考核、奖惩、培训、辞职辞退等方面的规定,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务员职位分类标准、职务管理、职位交流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贯彻落实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建设和能力建设有关规定,依法对公务员实施监督;贯彻落实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并监督检查。
(九)审核以富源县人民政府名义的奖励活动;审核上报市及市以上表彰奖励。
(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一)贯彻落实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负责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拟订全县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禁止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开展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十三)统筹编制引进国内外智力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初审上报及管理工作,负责引进国内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工作;负责聘请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的申报和审批工作。
(十四)负责规划、建设、管理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承担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统计、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档案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2016年末共有编制数132名(其中行政编制44名,专项事业编制4名,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8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6名);实有在职人员130人(在职在编人员102人,编制外长期聘用社会保险经办人员28人);退休人员21人,遗属生活补助人员5人;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总收入16083.64万元,其中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43.39万元,代列资金收入14440.24万元;总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755.5万元,增幅为20.67%,主要原因是代列资金的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6083.64 万元,其中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43.39万元,代列资金支出14440.24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县人社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551.6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83.5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因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县人社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3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05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金融支农支持支出减少了1225.68万元。具体项目开支主要是代列资金1532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1507万元,其他农林水支出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083.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其中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43.39万元,代列资金支出14440.24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5.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52万元,占38%;公务接待费支出40.50万元,占6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52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4.52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主要用于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2.公务接待费支出40.50万元。
国内接待费支出40.5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075次,接待人次8600人。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对口上下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日常机关运行经费373.86万元,2015年日常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4.9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111.12万元,减幅为23.40 %,主要是由于公务用车改革,精简公务用车,单位勤俭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年末政府采购严格按照财政采购预算标准,实际采购未超出预算,2016年货物支出预算资金14.1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12.61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2016年年末结余50万元,资金来源属县财政局拨款收入。资金结余的原因:按照《云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规定》(省政府【166】号令)的要求,县级人民政府应建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用于在发生用人单位确无能力支付、逃避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情况可能引发群体事件时,及时动用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用人单位拖欠的农民工资。2016年财政拨入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但未动用应急周转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具体构成:聘用人员28人工资118.02万元(在职不在编),仲裁员办案补助 11.48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