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富公复〔2019〕26号)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20-01-13 15:53
武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我县城区占道停车现象严重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富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严重影响城市安全畅通和良好形象的突出问题,紧盯交通管理中的难点乱点,迅速组织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一是制定《富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针对背街背巷、城郊结合部、城中村以及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建材市场等重点区域周边路段,违法停车现象突出等诸多实际,大队城区一、二中队集中警力,紧盯早中晚高峰和夜市期间,采取定点管理与巡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金城路农贸市场、中安街、清溪路、南门桥、县人民医院等堵点乱点开展治理,严查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不按停车单元规范停放以及堵塞路口、通道等违法行为。执勤人员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法停放车辆,一律拍照取证,严格处罚。对在现场的,责令改正并给予教育警告。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信号、涉牌涉证、逾期未检机动车查处力度。截至7月1日,治理交通乱点8个,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起,电子抓拍机动车乱停乱放、不遵守交通信号违法行为8500余起。
下步工作中,一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调研,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措施,该设置停车场所的、需设立标志标牌等交通管控设施的尽快设立,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二是联合综合执法局规划电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地点,规范电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三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QQ、“双微”、今日头条、曲靖M等主流网络媒体,开展网络媒体宣传,提升广大市民树立良好城市文明交通意识。
承办人及电话:毛锐锋,0874-4612248
督 办 人:杨加立
感谢您(或你们)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