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对富源县政协第九届三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答复(富农发〔2019〕101号)

  •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 015158708/2022-05376
  • 2019-08-05 14:43
老厂镇政协工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改厕规划与管理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城乡人居环境提升
富源县2016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出台了《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富办发〔2016〕66号)文件,文件明确指出县城要按照“四治三改一拆一增”要求进行治理,农村要按照“七改三清”进行整治,并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七改三清”就包括了改厕。
二、农村环境整治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2018年出台了《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富办发〔2018〕39号)文件,文件从加强村庄规划编制与实施管理、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七个方面开展全面整治工作。其中《富源县“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中,一是成立了富源县“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行为农办;二是明确职责,责任单位为各乡(镇)党委、政府,中安、胜境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如:县乡公厕规划牵头单位有县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县规划局),配合单位有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文化旅游局;行政村公厕和农村户厕改造牵头单位有县委农办、县住建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配合单位有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信局等;厕所管理纳入村规民约管理。
承办人:田友高
督办人:李生飞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