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三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富农发〔2019〕70号)

  •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 015158708/2022-05367
  • 2019-08-02 17:29
胡志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机耕道技术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是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通过建设机耕道方便农业生产,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当地加快农牧业结构调整步伐,建立优势农产品生产基地,从而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高产高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强自然灾害抵御力,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在政府主导下的农业部门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中央、省级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每年只要有农田建设项目,农业行业部门认真进行项目申报书的编写制定,积极进行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争取中央、省市更多项目资金落地富源。富源县农业局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2008-2016年期间,在全县11个村委会26个自然村,项目总投资1424.585万元,建设面积 20679亩。工程措施:建设沟渠20485.77米,建设机耕路15231.49米,水池15个504方,铺设灌溉管网16350米,灌桩配套安装500套;两道拦河取水坝及配套建设共计20米;建渡槽一道长44.8米;建成闸阀室1间5.52平方米;设放水制口118个,涵洞5个;凝土预制铺筑132块;建农用交通桥一座;完成4200米原建沟渠的清淤任务。
针对我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依然比较落后,不能满足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存在资金缺乏、建设滞后等一系列问题。随着国家机构改革的进行,2019年4月,富源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富源县农业农村局,将在农业农村局下设农田建设科,职能将覆盖原水务、土地、财政等部门的所有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今后我县的农田建设项目及各级财政的投资规模将得到加强。
目前事业单位改革正按序进行,富源县农业农村局的“三定方案”正在审批中,待“三定方案”方案确定后将及时组建农田建设单位,我们将派专人进行实地探测规划并纳入农田建设项目库待后建设。
再次衷心感谢你对我县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承办人:尹小怀
督办人:李怀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