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政协富源县九届一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3-22 21:08
王选斌等3位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改造提升集镇监控系统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富源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科技强警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突出重点、合理布局、公安使用的原则,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加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不断提升治安防范、管理、控制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县公安局于2016年制定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3年规划,确立了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以城区、城郊结合部为重点,在继续加强县城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同时,逐步向农村集镇、治安复杂区域延伸;在全县主要路口建设机动车视频自动抓拍信息系统。同时要求各派出所向乡镇党委、政府报告,争取党委、政府经费支持,在集镇重点区域建设视频监控系统。二是争取支持。加强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解决资金问题。三是积极倡导、鼓励社会单位、企业、个人自建视频监控系统,对银行、旅店业、超市、危爆品仓库等重点要害部位要求必须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四是加强管护工作。对已建成的视频监控系统探头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对不能正常使用探头的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每个视频探头真正能发挥作用。五是加强视频监控中心和队伍建设。富源县公安局在指挥中心设置监控中心和专职监控员,面向社会招聘监控员6名,24小时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不间断巡查,有效提高现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现率。同时加强视频侦查技战法总结提炼,提高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至目前为止,已建成高清视频监控系统点位515个,其中在乡镇重要路段、地段建设视频监控系统点位106个,在全县重要道路出入口安装机动车视频自动抓拍点位15个;派出所自建标清视频监控点位65个。今年内在县城和乡镇重点路段、地段再建设视频监控点位100个(其中20个建在乡镇)、人脸识别系统10个,现已完成选点、招投标等工作。建成后,视频监控系统将基本覆盖了县城及乡镇重点地段。
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力度,不断提高视频监控系统的覆盖率,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公安机关打击、防范、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营造更加安全的治安环境。
感谢你们对治安防控工作的关心,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承办人及电话:杨云梅,0874-4612132
督 办 人:牛保周


富源县公安局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