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40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8-03-22 21:00
张莉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全县吸毒贩毒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来,富源县公安局以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共查获(破)毒品案件52起,缴获毒品4.26千克,抓获嫌疑人47人;收戒吸毒人员229人,其中强制戒毒129人。
一、部署到位,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一是强化保障。富源县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将禁毒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在人财物上给予倾斜,保障了禁毒工作有序开展。二是通力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禁毒、刑侦、治安和各派出所的整体作战意识,一旦发现重大线索,及时组织开展侦破工作,把握主动权。同时,加强与禁毒委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共同打击、防范毒品犯罪。三是分解任务。实行考核奖励机制,将查获毒品、缴获毒资、打击零星贩毒、收戒吸毒人员等指标细化分解到部门,严格奖惩兑现。
、堵源截流,毒品消费市场有效萎缩。一是对城郊结合部、出租房屋、宾馆和娱乐场所等涉毒案件多发和涉毒人员可能藏匿的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发现、抓获涉毒人员。今年以来,共清查出租房屋850户次,清理暂住人口7520人次,清查宾馆、旅社191家次、娱乐场所105家次,查获吸毒人员27人,破获案件11起。二是以落实铲毒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结合毒品原植物生长的季节性特点,组织开展铲毒行动。共开展踏查活动20余次,铲除罂粟13981株,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51人、罚款18人。三是对全县精神药物、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签订责任状,定期组织民警对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防止流入非法渠道。
、注重实效,禁毒宣传教育不断深入。一是采取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方式,掀起禁毒宣传的高潮。6月 26日,富源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牵头组织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中安监狱、富源县禁毒志愿者大队,在富源县金城广场、富源县客运站和各乡镇开展主题为“幸福人生、无毒无悔”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18条,发放宣传画册4000余份、艾滋病知识宣传画册500份,解答群众咨询2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5万余人次。二是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在中小学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全面开展毒品危害预防的法制讲座,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在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20场次、开展法制专题讲座15次,受教育学生2万余人次。三是主动走进厂、矿等企业开展禁毒预防教育,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范围,着力打造“平安富源、构建和谐社会”。共走进65家厂、矿等企业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职工达3000余人,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感谢您对公安禁毒工作的支持,多给我们提宝贵意见。
承办人及电话:龚礼华、0874-4037854
督 办 人:李振林


富源县公安局
2017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