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富源县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第54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7-11-28 22:39
郑中怀、罗丽萍等几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乡村卫生所信息化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初步规划
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曲政发〔2015〕92号)文件精神,结合富源县卫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富源县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行动的实施方案》,并确定了以“一个管理中心,一个网络平台,四大应用体系,两个网站平台,一张居民健康卡(一卡通)。”为主体网络框架的卫生信息化建设规划。但由于“互联网+医疗”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县将按照 “统一规划,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分阶段见成效”的方法建设,力争用5年的时间初步实现全县卫计系统信息一体化。
二、资金保障措施
由于“互联网+医疗”建设是一个长期、不间断投入的系统工程,项目建设经费将由县财政投入和卫生系统自筹向上争取多渠道解决并计划将各卫生单位将业务收入的1%—3%作为信息化经费列入支出预算,确保我县“互联网+医疗”体系可持续发展。
三、建成覆盖全县城乡卫生机构的专线网络
以健康富源、智慧富源建设为契机,2016年5月,县卫计局启动了卫生院、卫生所信息化建设,现已全部完成对11家乡镇卫生院、159家卫生所的卫生专线内外网络铺设。我们将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实现各医疗卫生单位之间、各医疗卫生单位与县卫计局之间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为卫生行政部门的行政管理和决策提供信息服务与支持。
最后感谢你们对我县卫生计生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全县卫计事业的发展。

承办人及电话:姬智丹 0874—4620069
督办人:张春



富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