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教育局对政协富源县九届一次会议第143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教育局
  • 2017-11-25 23:30
陈茹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北城新建县幼儿园胜境分园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与关心。
富源县城5个社区现有11所幼儿园,在园幼儿476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5所,在园幼儿3493人;民办幼儿园6所,在园幼儿1267人。城区幼儿园存在着占地窄、容量小、校舍缺配大、师资紧张等问题,适龄幼儿“入园难”成为全县人民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随着县城北片区的不断开发和二胎政策的实施,为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根据《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富政发[2011]20号)和《富源县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要求,规划县城北片区新建幼儿园2所,一所位于外山口社区大窑上村(胜境街道中心幼儿园),一所位于外山口社区汤家屯村(县城北片区幼儿园),每所幼儿园规划建设规模及内容为:班级规模为12个,在园幼儿规模360人,占地面积7492平方米(11.24亩),校舍面积3960平方米,绿化面积720平方米,活动场地面积72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500万元。
按照“统筹规划,分批实施”要求,全县于2015年争取上级补助资金412万元,自筹资金1088万元,在胜境街道外山口社区大窑上村新征土地10亩,新建胜境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教学楼、教学综合楼、学生食堂和厕所等校舍约4200平方米。项目于2016年5月启动建设,现所有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外运动场地、校园绿化、围墙大门等附属设施建设和教育设施设备采购,计划于2017年9月招生。县城北片区幼儿园建设将与规划局、国土局等部门根据人口分布状况明确规划选址,根据需求情况启动建设。至于办园模式,将根据有关政策,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县幼儿园品牌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建优质学前教育。
最后,再次感谢您关心县城幼儿园教育发展,解决城区适龄幼儿入园问题提出宝贵意见。请您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您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将加大财政投入,多渠道筹集资金,及时启动县城北片区幼儿园项目建设,解决城区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满足就学需要。
承办人及电话:黄立坤0874-4622908
督办人:孙富华



富源县教育局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