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教育局对政协富源县九届一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教育局
  • 2017-11-25 23:25
李少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县城小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教育的关注与关心。
近年来,由于富源县中安小学,中安街道东门小学、西门小学、王家屯小学、清溪小学和胜境街道外山口小学学校校园狭窄,学校周围无扩展空间,学生数不断增加,师资紧缺,致使学校生均校舍面积和生均占地面积不足、平均班额度增大、功能室缺失,达不到规定的办学标准要求,满足不了城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成为社会的一个热难点问题。
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城中小学教育资源落后和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多次深入调查和研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县城小学基础设施和办学环境有所改善。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拆除城区小学的D级危房,对清溪小学、王家屯小学和外山口小学实施改扩建,新增校舍11793平方米,完善运动场、围墙大门、校园绿化硬化等附属设施,基本满足在校学生的就学需求。二是整合教育资源,实现扩容增量,缓解了部分就学压力,2011年将县五中闲置校舍改办成为中安小学东校区,增加学位2000多个,分流中安小学一半以上的学生;2016年将原中安镇成人技术学校并入胜境街道外山口小学,扩大了校园占地面积,增加了办学规模。
但随着县城城镇化的不断扩大,外来务工人员增多,城区适龄儿童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增加,进入中安小学和西门小学就读的学生逐年增加,城区入学难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大班额现象仍十分突出。其中:中安小学现有学生4446人,班级54个,平均班额82人,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班级有48个,西门小学现有学生1335人,班级18个,平均班额74人,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班级有15个。
2017年加大财政投入,逐步改善县城小学的办学条件。一是继续实施对西门小学、清溪小学、王家屯小学和外山口小学的改扩建工程,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二是利用原职业技术学校土地和校舍,建设富源县中安二小,增加学位2500个,年底完成新建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三是规划在县城北片区新建一所60个教学班、在校生规模达2700人的标准化小学,项目建成后可极大地缓解城区小学的就学压力,满足城区适龄小学生的就学需求,基本解决大班额的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关心富源县县城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为解决县城小学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请您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您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将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解决城区小学设施不全、硬件设施落后、大班额突出等问题,为城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小学教育资源。
承办人及电话:黄立坤0874-4622908
督办人:孙富华



富源县教育局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