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教育局对富源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教育局
  • 015158708/2020-00001
  • 2017-11-25 23:20
李开文等1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学前教育师资力量的议案》,已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关于解决农村学前教育师资力量的问题,近年来,我县学前教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但总体上看,学前教育仍然是各级各类教育中的薄弱环节,出现诸如编制内专任教师偏少,聘请临聘教师等问题。按照人员编制“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总体要求,在国家编制只减不增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解决幼儿教师编制不足问题,县教育局依据农村学校布局调整,收缩校点,盘活现有公办教师资源,从义务教育教师编制中调整了教师编制到幼儿教育中,尽最大努力解决幼儿教师紧缺问题。在2015年教师招聘中招聘幼儿教师11名,2016年的特岗教师招聘中设置了11名幼儿园教师岗位,2017年特岗教师招聘计划中设置了10名学前教育岗位补充到幼儿教育,在今后的教师招聘中逐步增加幼儿教师岗位数。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张龙云4612502
督办人:孙富华




富源县教育局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