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大河镇人民政府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9-09-04 14:41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富源县大河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大河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大河镇党委政府主要工作职责:
镇党委:(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领导和监督同级人大、政府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和管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抓好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2)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镇政府:(1)执行本级党委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3)制定和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4)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扛责在肩、履责在行,以战天斗地、不胜不休的壮志豪情,披星戴月、夜以继日的工作状态,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2018年末,全镇已实现稳定脱贫贫困户2952户、12609人,14个贫困行政村和贫困镇如期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95%,并接受了省级第三方评估验收。
——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小康社会房、小康社会水、小康社会电、小康社会讯,打通了农村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道路建设方面,投资17925万元,实施通村组道路水泥(柏油)路面工程311公里,硬化村内道路60余万平方米,实现了村组户主干道全部通水泥(柏油)路面。住房保障方面,投资9407.166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4449户;投资4400余万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165户764人,建成安置房7幢165套,实现了农户住房安全稳固。饮水安全方面,投资3862.91万元,实施安全饮水项目176件,实现了所有群众通自来水或饮水安全达标。电力设施方面,投资4700余万元,全面实施电网改造升级,实现了镇有变电站、村通动力电、户通电率达100%。广播通讯方面,全面改善通讯设施,实现了广播电视入村入户、宽带网络入村入校、手机信号全覆盖。活动场所方面,建成村级和村民小组小活动场所81个,实现了村组有活动阵地、娱乐场所。
——产业就业成效喜人。累计投入产业扶持资金1707.47万元,引进种养殖业龙头企业21家、成立扶贫开发分公司1个、农业综合服务社17个、建设温氏养殖小区9组,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和新型经营主体全带动。有序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6144人外出务工,先后引进扶贫工厂6个,覆盖党恩佳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17个行政村,逐步延伸到村民小组。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提升,开发公共服务性岗位128人、公益性岗位30个、村民小组保洁员171个。通过产业和就业扶贫,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均达3500元以上,17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3万元以上
——教育扶贫全面推进。投资8010.1万元,实施学校全面改薄项目、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等项目65件,教育教学设备配置齐全,校园文化建设巩固提升。严格落实“双线六长”控辍保学和“四包”责任制,确保了适龄青少年就学有保障。
——健康扶贫扎实有效。投资909万元,建成大河卫生院业务用房,新建或改扩建村级卫生室14个,实现了镇有标准化卫生院、村有标准化卫生室。同时,“四重保障”“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政策宣传氛围浓厚。充分利用“家访暖心行动”、“脱贫攻坚乡村大讲堂”、“三讲三评”等载体,通过座谈会、大喇叭、入户走访“户户清”、庭院会、返乡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引导群众切身感受脱贫攻坚以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投资80余万元,全镇所有村民小组均实施“大喇叭”工程,统一制作脱贫攻坚政策和惠农惠民政策宣传音频发至各村民小组定时播放宣传,安排脱贫攻坚政策专项宣传车深入各村寨进行巡回宣传,累计发放脱贫攻坚宣传手册3700余册,制作固定宣传标语1500余条、脱贫攻坚宣传牌384块,真正做到脱贫政策家喻户晓。
立足优势、优化结构,产业效益明显提升
——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粮经产业持续巩固,全年粮食播种面积93900亩,总产量34868吨,推广11项重点农业科技措施332000亩,蔬菜、蚕豆、魔芋、早包谷、蚕桑、小春洋芋、中草药等特色作物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特色产业迅猛发展,大力发展镇域特色产业,种植黄桃2200亩、辣椒2837亩、花椒930亩、软籽石榴405亩;养殖蜜蜂111箱,出栏肉猪48.89万头、肉牛1.05万头、肉羊2.55万只。烟草产业平稳发展2018年种植烤烟4530亩,收购烟叶61.12万公斤,实现产值1763.9万元,均价28.86元/公斤。林业产业稳步提升,组织实施省级陡坡地治理2250亩、核桃提质增效900亩。惠农政策全面落实,2018年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589.35万元、退耕还林补贴58.75万元、草原生态补贴22.075万元、农机购置补贴4.32万元。
——工业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全面落实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政策,生产原煤56.01万吨,实现煤炭总产值5.8亿元。实施了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生猪标准化养殖园区项目、商盛混凝土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等招商引资项目,引进市外国内资金7.869亿元。
——商贸产业集群迅速壮大。扶持46户个体经营户自主创业,发放扶持资金460万元;新办个体工商户20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户;陶源溪谷风景区运营良好,有效拉动了周边服务业发展。
全力推进、大干快上,基础设施显著改善
——饮水安全得到保障。投资1003.32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61件,全面组织排查改造镇村户安全饮水管网,确保镇村户用水畅通。
——用电质量得到提升。投资400余万元,新增变压器12台、改造台区2台,新增用户1582户,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996户,居民用电质量稳步提升。
——农村路网得到优化。投资4900余万元,实施通村组道路水泥(柏油)路面工程52.41公里、硬化10个行政村村内道路224407平方米;争取投资400余万元,实施大土、大扒公路大修工程34公里;筹集公路养护资金30余万元,实现乡道、村道养护工程全覆盖,农村公路优良率大幅提升。
——教育基础得到夯实。对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全面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99.46万元,实施校舍建设2907平方米、运动场608平方米,改建幼儿园1所。
心系群众、服务民生,社会事业更加完善
——义务教育更加均衡。认真对照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实现了办学条件、入学机会等各项指标全面达标,顺利通过了省级初验及国家级评估验收。
——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强化文化阵地建设,投资6万元,建成村级广播室3个。健全完善17个行政村“扫黄打非”制度,实施“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对外宣传进一步加强,全年报送新闻节目70余条,县级及以上刊登信息30篇,省市县媒介刊登宣传大河信息200余条。
——卫计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全镇21个单位创建为“县级无烟单位”、大河镇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全面落实计划生育优惠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社会保障更加完善。全面落实医保、养老、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医保和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任务。深入开展城乡低保对象核查清理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救灾救济有序开展,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救济资金。殡葬改革稳步推进,建成镇级农村公益性公墓。按时足额发放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69.98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91.84万元。
破旧立新、净化村镇,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环境保护成效明显。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落户大河。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着力推进各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矿山企业地质环境修复,创建“市级生态村”16个、脑上王二塘村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河长制得到深入落实,河流库渠塘坝管控责任进一步压实,水环境持续好转。
——生态修复全面开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植树造林,森林覆盖率稳步提高。健全完善地质灾害点“一点一策,一处一方案”防治工作预案,投资219.1万元,实施青龙河村采煤沉陷区地质灾治理工程,矿山企业地质环境治理及恢复稳步推进。
——人居环境显著提升。突出集镇建设,提高集镇承载力,投资402万元,建成小城镇污水处理厂1座、城镇公厕2所。深入开展村庄“三堆”变“三园”和农户“五净一规范”工作,广泛开展“五净一规范”、“敬老孝老”、“五好家庭”等示范户评比活动,大力开展“爱心超市”建设,积极引导群众争积分、兑物资,激发全民参与镇村户人居环境提升。镇筹资30余万元,建成镇级绿币“爱心超市”,覆盖17个行政村;积极动员帮扶单位、干部合力筹资,17个行政村均建设“爱心超市”。 同时,全覆盖排查改造人畜混居,真正实现了农户住房人畜分离。
压实责任、管控源头,发展环境更加和谐
——煤炭产业健康发展。强力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推进煤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13类落后小煤矿应去尽去,倒逼落后产能淘汰退出。
——安全形势持续巩固。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和责任落实,突出安全管理台账、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等工作重点,狠抓打击非法开采、道路交通、非煤矿山、食品药品、学校安全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实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
——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制度,建立重大不稳定问题清单制度,实行清单式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案件侦破、缉枪治爆、扫黄打非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推进防范和治理邪教工作,确保全镇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依法履职、务实高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建立健全依法行政的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媒体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办事机构、岗位职责、办事制度和程序长期上墙公开。建立和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制度,强化法律刚性约束和制度约束。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法律知识学习培训,全镇上下学法用法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高效。狠抓干部执行力提升,坚决整治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通过强化纪律约束,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干部作风更加高效务实清廉。
——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严格执行民生监督各项制度规定,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认真落实民生项目、资金、政策备案制度,监管部门全程跟踪督促,确保落实到位。阳光监督平台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民生资金、民生政策、民政项目情况全部纳入平台,实行网上公开、在线查询、全程监督、织密筑牢农村基层干部权力监督网,防治“苍蝇式”腐败,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保证了群众知情权。全年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民生项目72件,合同金额3928.39万元。农村信用社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大河镇成功创建为“省级信用乡镇”。
此外,工青妇、关心下一代、档案、民族宗教、邮政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富源县大河镇人民政府
2.富源县财政局大河财政所
3.富源县大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富源县大河镇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5.富源县大河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6.富源县大河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6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8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18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收入合计2876.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76.82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收入3111.3万元相比减收7.54%,主要原因是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的实施,大河镇关闭煤矿6个,其他煤矿处在改扩建阶段,煤炭产量不高,产值不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支出合计2979.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91.11万元,占总支出的70.18%;项目支出888.58万元,占总支出的29.8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2716.37万元相比增支9.69%,,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脱贫攻坚支出较2017年增加。二是人员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大河镇政府、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091.11万元。与上年日常支出2418.00万元对比减支13.52%,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困难,并且倡导厉行节约,各单位大幅减少了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3.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5.14%;商品服务支出543.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99%;资本性支出11.17万元,占基本支出0.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3.48万元,占基本支出18.3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大河镇政府、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888.58万元。与上年项目支出298.37万元对比增支590.21万元增长197.81%,主要原因是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支出增加。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一事一议项目、农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村级活动场所、采煤塌陷区建设、草原生态补偿等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79.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6.37万元对比增支9.70%,主要原因是2018年脱贫攻坚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89.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50%。主要用于政府人大党委等部门的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2.公共安全支出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1%。主要用于财政部门日常公用经费;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9.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2%。主要用于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4%。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各单位退休人员工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9.4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1%。主要用于缴纳各单位医疗保险、乡镇卫生院补助人员工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6、节能环保支出87.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3%。主要用于环保办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7、城乡社区支出136.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9%。主要用于村建办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8、农林水支出1018.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18%。主要用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46.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5%。主要用于安监办和派出所的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429.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41%。主要用于国土资源执法队的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42.5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3%。主要用于缴纳各单位人员的住房公积金。
12、其他支出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4%。主要用于大河白岩村委会大青山村民小组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工程。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6.2万元,支出决算为75.74万元,缩减预算的21.2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33万元,超出预算的84.8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41万元,缩减预算的34.96%。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数是按照政府编制车辆数为依据填列,而实际除大河镇人民政府还有其下属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支出,其次是部分公务用车修理费为滚存结账所致。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75.1万元,下降49.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2.48万元,减少61.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2.62万元,减少44%。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厉行节约三公经费压缩及作风转变影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33万元,占27%;公务接待费支出55.41万元,占7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3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3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主要用于富源县大河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55.4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5.4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78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富源县大河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接待上级单位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98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6.29万元,减少320.3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厉行节约作风转变影响所致;二是财政资金困难,大幅缩减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等方面的日常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富源县大河镇资产总额10644.0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356.44万元,固定资产2183.4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04.0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976.5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4975.47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05.15万元。无形资产增加104.0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644 8356.44 2183.49 1511.85 278.67 0 392.97 0 0 104.08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0.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0.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由于机构改革,大河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已不存在,2018年部门决算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不单独填报。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公用经费:是行政事业单位用于日常办公、 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 一般的将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划分为办公费等七项:公用经费中的会议费、车辆大修费、设备购置费、修缮费和专项业务费。它们都纳入专项经费管理范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以及支持地方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等。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财政预算拨款收入应根据管理要求用于经常性支出和专项支出,尤其要优先安排用于保证人员基本工资和开展公务活动必不可少的支出,不得用于自筹基本建设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取暖费、物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等。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完整的政府预算体系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以及社会保障预算。


附件:富源县大河镇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