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 015158708/2023-08603
  • 2019-09-04 09:22
监督索引号53032505035001000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拟订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拟订工业、科学技术(含知识产权)、信息化综合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化与科技信息化融合。
2、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科学技术、信息化的行业发展规划、专项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及管理办法;提出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的政策建议,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组织制定并实施县级科技计划,负责统筹协调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技术研究及产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研究;提出富源县科技体制改革对策和措施的建议;推动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及技术创新机制,指导全县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制定富源县各项科技计划的指南、有关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编制年度科技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科学技术普及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办法。
3、监测分析工业、科技、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信息化应急协调、无线电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电煤供应调度,负责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各种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改革指导;推进全县企业改革实施工作;指导和协调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改组;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指导企业直接融资与资本运作;负责股份有限公司初审和拟上市公司初选上报工作,引导和支持企业并购、联合、重组,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4、负责提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财政专项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负责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初审和备案。
5、拟订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加快新技术、新工艺应用,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先进适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政策;组织拟订科技促进农村和社会发展的政策,并制定措施和办法,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农村建设和社会建设。
6、负责工业和科技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盐业行政管理;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负责协调铁路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物流企业发展;组织拟订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政策措施,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加强工业园区管理;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综合协调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工作;综合指导工业和科技信息化有关行业协会等社会中介组织;负责振兴装备制造业的组织协调工作;加快推进光电子、生物化工、石化、燃料乙醇、新材料、软件业、信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7、负责协调行政区域内的节能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政策;负责工业和科技信息化节能工作并牵头组织协调有关工作。指导中小企业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建立完善服务体系,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
8、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全县专利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富源县专利工作规划和计划;负责科技行政执法,调处专利纠纷,查处专利侵权和假冒专利行为;指导协调全县专利文献的研究和开发利用。
9、管理列入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部门的县级科学事业费、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科学技术普及经费和科技专项资金,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建议,统筹协调推进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编制部门预决算,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
10、推动与国内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拟订科技交流与合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关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有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引进先进科学技术,组织专家对重大科技项目进行前期研究、论证和评估;建立重大科技项目储备库。承担富源县科教领导小组科技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承担富源县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研究配置科技人才资源;参与研究制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规划、政策措施等,参与富源县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培养引进工作。承担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科技中介组织及技术市场的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科技宣传和科普工作。
12、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组织拟订有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组织协调电子政务发展,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指导、监督、协调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3、承担有关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负责协调有关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4、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毗邻地区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负责无线电应急预案制定及实施,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5、做好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确保工业经济稳步推进。全年计划制造业完成投资20亿元;
2、积极做好项目备案,促进项目落地。根据国家、省、市各项产业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做好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的备案工作;
3、认真组织R&D投入统计工作,促进数据质量提升。邀请了市科技局和市统计局的统计业务培训人员对我县的科研机构、规上企业的统计业务人员进行辅导培训,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
4、抓好知识产权监管工作,促进专利的申报和规范;
5、开展宣传培训工作,促法规、科普工作双推进;
6、企业纳规升规工作,围绕市下达目标,我单位对全县工业企业认真梳理,尤其是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2000万元间的工业企业重点排查,对具备一定纳升规潜力的工业企业完成纳升规工作;
7、节能降耗工作,按照省、市《2018年节能监察工作实施方案》(节能〔2018〕143号、曲工信〔2018〕68号),制定监察工作方案,组织企业自检自查,请市节能监察支队亲临指导、帮助,按法定程序组织开展监察工作,顺利完成监察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19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49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收入合计936.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6.7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73.56%,主要原因是财政压缩公用经费,拨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支出合计1881.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7.13万元,占总支出的52%;项目支出894.33万元,占总支出的4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0.62%,主要原因是工资性费用增加,项目支出减少34.84%,主要原因分析是财政压缩公用经费,拨款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6.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73.56%,主要原因是财政压缩经费,拨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36.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67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1.61万元,资本性支出1.76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48万元,支出决算为8.1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99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26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压缩公用经费,拨款减少。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573万元,增长7.5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零,无增长;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3万元,增下降0.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576万元,增长104.7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主要原因是对企业的检查增加,会议费用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97万元,占86%;公务接待费支出1.126万元,占1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9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99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下乡对企业检查、出差和脱贫攻坚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265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12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25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检查指导和县城以外企业报送资料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因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增大,对企业的各项检查增加以及各级监察批次增加等原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对企业的各项检查以及迎接各级监察。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部门资产总额721.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60.62万元,固定资产361.0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73.8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721.69 360.62 361.07 114.38 48 0 198.69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说明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不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富源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50350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