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富源县公安局
  • 015158708/2022-05845
  • 2019-09-03 17:25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1201000
富源县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2019年,富源县公安局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密为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打击各类治安、刑事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本部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广辟线索来源,广泛宣传发动,深挖彻查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显成效;精心组织并完成全市“防风险、护稳定”任务,完成刑事、经济、治安等案件侦办工作。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加强治安巡逻防控,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68人,其中:行政编制 468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48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80人,财政部分供养19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62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60人。
车辆编制68辆,实有车辆68辆。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公开01表-到公开09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5205.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48.65万元,占总收入的78.58%;其他收入103.12万元,占总收入的0.6%。上年年初结转结余3154.06万元,占总收入的20.82%。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比上年增加1961.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933.64万元,其他收入增加27.62万元)。收入增长率14.8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长14.68%,其他收入增长36.58%)。
2018年各类收入增减变化及原因一是上年年初结转结余3154.06万元;二是外单位拨入的协作办案费增加27.62万元。年初结余数增加是因为近几年来财政资金困难,年初预算及上级专款未及时拨付到位,导致年末结余数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520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54.88万元,占总支出的79.94%;项目支出3050.95万元,占总支出的20.06%。2018年度支出同比增加489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219.6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671.29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同比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一是落实人民警察执勤津贴政策;二是警务辅助人员增加;三是调整基本工资和艰边津贴,四是增加上年应付未付款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本部门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051.7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92.02万元,增长26.49%,日常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落实人民警察执勤津贴政策和警务辅助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包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缴交及辅警人员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等人员经费支出10218.51万元,占部门基本支出的84.0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833.26万元,占部门基本支出的15.9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用于保障本部门为完成特定的公安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50.95万元,比2017年的1379.66万元增加1671.29万元,增加54.78%。增加原因主要是上年结余数额较大,因为财政资金困难,应该在当年支付的款项累计到下年支付,所以导致2018年项目支出增加。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公安办案、开展公安业务、购置公安装备及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大多数公共安全类项级科目经上级保密部门认定为涉及国家秘密内容,具体项目及内容不予对外公开。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102.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64%。比2017年的10239.4万元增加4863.31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落实人民警察执勤津贴政策,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警务辅助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三是调整基本工资和艰边津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四、增加上年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涉法涉诉救助及年度综合考核兑现支出。
2.公共安全(类)支出13908.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09%。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见“基本支出情况”);公安办案业务及装备购置支出(大多数项级科目经上级保密部门认定为涉及国家秘密内容,不予对外公开);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6.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基本养老保障缴交、职业年金缴交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87.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1%。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医疗费及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交支出。
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环境保护工作支出。
6.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城乡统筹转户工作支出。
7. 金融(类)支出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支出。
8.住房保障(类)支出402.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交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85.5万元,支出决算为328.88万元,完成预算的85.3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2.25万元,完成预算的110.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63万元,完成预算的15.26%。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费减少支出。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103.26万元,增加31.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06.9万元,增加34.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64万元,下降21.8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是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用增加,因为车辆使用年限长及使用车辆频繁导致维修维护费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2.25万元,占94.94%;公务接待费支出16.63万元,占5.0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12.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12.2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9辆。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根据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办案用车消耗的燃料、维修、过路过桥等费用,归口公安办案(业务)费“专用材料费”科目核算管理,一并纳入“三公”经费决算。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63万元,全部为国内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检查指导以及联系协调业务工作所开支的食宿等方面的支出,其中:接待餐费16.63万元;接待住宿费0万元。公务接待坚持厉行节约、一切从俭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及陪餐人数,尽量压缩接待标准,选择就近,中低档次的接待场所,开支公务接待费用16.63万元。
2018年公务接待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大幅减少,接待人次同比减少;二是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尽量压缩接待标准,公务接待人均食宿低于100元。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33.26万元,比2017年的增加844.41万元,增加46.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财政资金困难,年初预算未及时拨入到位,导致年底未支付的款项达2000多万元,该笔结转的资金2018年支付,所以增加了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设施(设备)维修(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资产总额20116.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07.75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8308.71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元。本年资产总额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2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505.26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274.26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 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5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0116.46 1807.75 18308.71 9708.14 1160.37 2658.28 4781.9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72.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2.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72.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未计提累计折旧,无形资产未计提摊销费用。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价值均为原值。
(二)本部门无形资产为为0。
(三)本年退休人员基本退休费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本部门只发放统筹外退休费及离休人员工资。
(四)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第27行年初结转和结余-基本支出结转与2017年的年末结转和结余-基本支出结转不一致的原因:财政部门收回2017年结转的上级禁毒专款等费用510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社会保障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
(二)流动资产:是指企业可以在一年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运用的资产,是企业资产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三)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是指行政单位依法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警务辅助人员:是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9.“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公开09表)
10.项目支出概况(附表10)
11.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附表11)
12.项目绩效目标管理(附表12)
13.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附表13)
14.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表14)
总表:富源县公安局2018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富源县公安局
2019年8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1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