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民族宗教侨务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民族宗教侨务事务局
  • 015158708/2021-02754
  • 2019-04-30 14:36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0800000

富源县民族宗教侨务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
说 明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侨务政策、法律法规及基本知识;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指导、监督宗教团体在宪法、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机对外交完,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协调、指导民族传统节日、宗教节日和侨务联谊活动;研究提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的特殊政策建议;
组织开展民族、宗教、侨务理论政策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拟定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监督检查规划实施情况;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并提出特殊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综合评价检测体系,推进实施民族服务体系和民族事务管理信息化建设;
负责组织协调民族工作领域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有关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工作;做好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和归侨侨眷生活、学习和参观考察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富源县委办公室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富源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富办发﹝2011﹞83号文件)规定,富源县民族宗教侨务事务局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宗教科和侨务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进一步加强第二轮示范区建设项目管理及实施好第三轮示范区建设,并做好项目的报送、督促指导、验收等相关工作(每月到项目点督促指导1次)。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民族成份变更和更正工作。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中考及事业单位上岗考试考生民族成份审核工作。
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每月进村入户走访),每月开展涉及民族团结稳定大排查工作。每季度召开1次政策法规宣传培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指导、监督各乡镇、街道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组织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加强民族乡、民族村、民族自然村少数民族数据分析统计。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开展好n+6进活动)。加强协调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开展少数民族特殊困难慰问。做好少数民族相关调研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 4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9.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4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9.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27万元,上年结转1.4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27万元(本级财力119.2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9.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9.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52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7万元;
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81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6.07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19.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99.7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1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37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县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民宗局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民宗局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采购预算资金3.6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富源县民宗局“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为4.55万元,同比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为4.55万元,没有增减变化,原因是2018年和2019年在职职工人数、公务用车数量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标准均是一样的。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报账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我们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10.1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0.6万元、邮电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38万元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无。


下载:富源县民族宗教侨务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308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