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19-04-29 16:04
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县级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目标表





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文化馆是政府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而设立的群众文化事业机构,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文化馆以文艺创作,组织活动,文艺培训,基层辅导,组建业余团队为主要功能,其主要职责如下:
1、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运用各种文艺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2、指导全区群众文化工作,开展群众文艺创作。
3、加强文化品牌培育,提升区域文化品位。
4、辅导、培训群众文化系统的在职干部及业务文艺骨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不断提高全区文化艺术人才的思想、业务素质,形成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骨干队伍。
5、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6、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文化馆作为全额拨款的公益文化单位,内设综合部、创作部、非遗保护部、美影部、综艺演出部、公共服务部、财务室等七个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文化馆作为全额拨款的公益文化单位,充分利用本级和上级的经费,积极参加了各级组织的汇演,展演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一、2018新春伊始面向全县人民举办2018年“迎新春”少儿书画展及春节广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用精彩的演出向全县人民送上新奉承的祝福。二、排练小品《你是我的牵持》参加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比赛荣获组织奖。三,2018年寒暑假期间,我单位举办了寒假1期暑假1期的少儿艺术免费开放培训班,共培训学生600余人,经过多年的培训已形成文化馆最为成功的培训活动,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四、举办农民工子每期3个月1期一年2期的免费培训周末班。五、排演广场舞参加曲靖市文化馆主办的广场舞大赛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排演了结合富源县民族特色的水族无伴奏小合唱到内蒙古参加演出,六、结合时事,编创了一组以农村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到会泽参加演出,七、与县委政法委和曲靖市艺术研究所联合,排练专题节目到学校社区巡演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为主题,创作编导了一组脱贫攻坚的节目到曲靖演出、与时俱进,借助新传媒形式,打造数字文化馆建设—网络建设和微信公众平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44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9人,财政部分供养18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4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2.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42.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42.26万元,上年结转0.0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42.34万元(本级财力642.3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42.3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642.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2070109群众文化512.68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0.08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9.18万元,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9.67万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1.15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06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8万元,住房保障及支出29.5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本条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42.3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18.76万元,商品和服务13.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县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一)列入县级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此项内容“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此项内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此项内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1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对本年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情况分析。)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文化馆2019年公务接待费2.87万元,比上年2.88万元减少0.01万元,增减幅度为-0.035%,2019年公车运行维护费接待费2.00万元,比上年2.50万元减少0.50万元,增减幅度为-0.20%,变化因原: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三公”逐年递减的管理。
(二)部门工资福利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预算以2018年12月工资为基础数据录入,与2018年预算相比,主要增加了工资正常晋升。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文化馆是国家设立的县(自治县)或市辖区的文化事业机构,隶属当地政府,是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专业技术单位。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此项内容“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将充分利用本级和上级的经费,积极参加了各级组织的汇演,展演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并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辅导、培训群众文化系统的在职干部及业务文艺骨干,发展民族文化,形成地方文化品牌。


下载:2019年富源县文化馆部门公开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