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县委宣传部
  • 2019-04-28 11:33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1100000

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富源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县级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富源县委宣传部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遵循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认真及时全面准确地宣传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团结鼓劲,服务于经济建设。
(2)指导、协调、联系意识形态各部门的工作。
(3)指导和担负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
(4)负责指导、协调全县的宣传工作和社会舆论工作。
(5)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的综合、管理、协调、指导、把关、监督。
(6)规划和部署全县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7)履行有关干部管理职能。会同县委组织部负责县直意识形态部门领导干部的调整、配备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对各乡镇宣传委员(干事)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组织新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申报、且事业单位政工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预算法》和县财政对预算编制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将我单位2019年机构设置情况说明如下:
宣传部属于行政单位,有行政编制18人,工勤编制2人,定编车辆1辆。设有办公室、干部科、理论科、宣教科、文产办综合科、文明办综合科、外宣办综合科、记者站共8个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组织全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研究拟订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2)统筹协调全县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会同有关部门分析、研究、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3)统筹指导协调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
(4)负责规划组织全县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协调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5)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县级各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预算法》和县财政对预算编制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将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我单位共有在职在编人数 15人,2018年12月底的实有在职在编人员15人(其中:行政人员13人、机关工人2人),退休人员3人,合计18人。定编车辆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48.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6.48万元,上年结转31.6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48.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6.48万元,上年结转31.6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6.48万元(本级财力316.48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48.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4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12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行政运行249.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49万元,艺术表演团体7.9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出2.25万元,工资性费用74.12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88.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2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4.18万元,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4.31万元,2018年比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减少0.13万元,减少3%;其中
1、公务接待费0.68万元,比2018年减少0.13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16%。原因是财政困难,相关支出减少。
2、车辆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2018年无增减变化。
3、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348.12,较上年比,支出减少97.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96.48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增加10.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6.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1.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3.2万元。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性费用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3.52万元,主要是用于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等支出,较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4.04万元,减少1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下载:2019年县委宣传部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1100111